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圓明園,我想對你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明園,我想對你說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圓明園,我想對你說

  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有一個世界的奇迹,它是東方文化和西方文化的結合體,它是人們歷時百年的努力才建成的奇迹,這個奇迹就是--圓明園。

  在八國聯軍的進攻下,腐敗的清政府敗了,敗得一塌糊的。他們闖進了圓明園,能拿的拿走,不能拿的砸掉,最後他們還不死心,放了一把大火,大火燒了三天三夜,你在烈火中咆哮在怒吼,大火不斷燃燒着你的肌膚,最後你成了一堆廢墟。每天身為炎黃子孫的我們聽到你的哭泣,我們的心也在哭泣。終於在孫中山先生的領導下,推翻了清政府。但好景不長,帝國主義來攻打我們,我們的同胞死的死傷的傷,那時的人們吃不飽,穿不暖,每天提心掉膽的。隨後毛主席的橫空出世,帶領我們歷時八年抗戰,終於擊退了帝國主義,又歷時三年內戰,那時你看在眼裡,疼在心裡。在舉國歡騰的日子裡,你笑了,因為我們獨立了。雖然你不在富麗堂皇,但誰也抹殺不了你曾經是世界奇迹的事實。你曾經的屈辱,我們幫你討回來了,雖然你現在是一群廢墟,但是你在我們心中是最美的。

  以前的你不能再回來了,但現在的你比以前更有價值,因為你屈辱是我們中國所有人不能忘記的歷史。圓明園,我想對你說,你在我們的心中永遠都是世界奇迹。

  河南洛陽伊川縣益民學校初二:婁鵬磊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我想對你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明園,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