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遊圓明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遊圓明園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來到另一個地方,這裡是清朝皇帝的別墅,它佔地500餘畝,集中外建築於一身,乃至園林藝術之大成,享有着“萬園之園”的美稱,在法國浪漫主義作家雨果筆下,它可與巴特農神廟相媲美,在他的筆下,這裡就是一個用所有完美之物所建造的夢。它就是世界奇迹——圓明園。

  圓明園世界以為大奇觀,這裡有着令人眼花繚亂的洞府,有着令人目不暇接的花園,水池,噴泉。而在這些令人目不暇接的的洞府之中又有着無數珍寶文物:華麗的琺琅瓶,無價的瓷器,精雕細刻的獸首,哪一樣不是無價之寶,哪一樣又不是站在世界瑰寶之巔,裡面的鳥獸哪一個又不是世界之最,幻想着成群的天鵝,美麗的朱鷺,高貴的孔雀走過你眼前時,那是何等的壯觀!何等的榮耀!雨果說過這裡恍若月宮,是一件稀有的,獨一無二的作品。

  可是就在那一瞬間昔日的圓明園被火海所吞噬,裡面的一切都化為了烏有,而在這時卻有一大批人在我面前興奮的叫囂着,而且口袋裡裝着的,手裡拿着的,車裡推着的都是園中的珍寶,尤其是那些直到現在都還令我們感到悲傷的獸首,他們無一不刺痛着我的眼睛,刺痛着我的心。我聽見我的心都在滴血。我認出了他們——英法聯軍,尤為讓我氣憤的人就是這次的罪魁禍首詹姆斯。布魯斯,他同他父親一樣的醜惡,他們共同毀滅了我們的夢想,我心中的怒火在不斷的燃燒着,我恨不得撲上去將他撕碎,可最終我卻無法做到,只能眼看着圓明園一點點被大火所吞噬,一點一點地消失。大火燃燒了三天三夜終於熄滅。昔日富麗堂皇的圓明園如今卻斷壁殘垣,昔日的華麗月宮,在此時卻變成了一堆廢石。

  我哭泣,可終究無法改變歷史,圓明園也無法再恢復昔日的光輝。我想侵略者會忘記這一切的一切。但是那園中的每一塊石頭上,每一個中國人的心中都無法忘記這一悲劇,因為它是一種莫大恥辱,一個讓每一個中國人都無法忘記的歷史。

   鐵一中東校區初二 李楚帆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夢遊圓明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遊圓明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