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清明時節雨紛紛,不知不覺,雨已淅淅瀝瀝灑落下來,又到了看望父親的時候了。

  一早,我懶懶的起了床,和母親一起踏上了去往父親墳地的路。一路上母親都很沉默,獃滯的眼神一直不知凝望在哪裡,也不知她此時此刻是怎樣的心情。回想起每年的清明,好像隱約都記得母親有同樣的現象吧!只是我沒發覺罷。

  轉眼已來到父親的墳前,我蹲下靠在父親的“身旁”,撫摸着那飽經歲月滄桑磨礪的石碑,無語好久母親點燃冥幣,熊熊的火焰在春風裡搖曳,我似乎看到了父親那慈祥的微笑,對着母親,對着我,笑。

  母親開始和父親交談,我在一旁仔細的聽着,雖然我知道父親是聽不見的,但好歹母親也有一個精神上的寄託。她略帶一點哭腔的訴說,訴說自己的悲哀,也呼喚着父親,呼喚他要保佑我們,保佑我們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生活!

  放完鞭炮,我向父親作了幾個揖,也祈禱着,祈禱母親能永遠活着,健健康康的活着,快快樂樂的活着!

  在路上,母親對我談起了父親,她對我說:“你老爸生前對你才好呢!就是因為有了你這個小東西他才想努力賺錢,讓你有個美好未來而奮力工作才在疲勞中開車,永遠離開了我們!”說完,她把我緊緊摟在懷裡,又是一段沉默。

  雨又悄悄來了,飄飄洒洒,和春風小子在空中追逐打鬧,灑在我和母親的臉上,涼絲絲的,但慢慢的沁入我心中時又是那般溫暖,因為母親在我身邊,永遠永遠。

  父親是為我而去世,他是一位名副其實的偉大的父親;又回想母親拉扯我長大的十幾個春秋,母親也是陪伴我日日夜夜的特殊的偉大“父親”!

您正在瀏覽: 父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