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親的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記不清是幾時的事了,應該很久了吧!

  那是上完課走出校門的時候,正下着淅淅瀝瀝的秋雨。空氣有點涼,風不大,但很刺骨。

  “糟糕,沒帶傘,會有人來接我嗎?”我心裡想着。這樣的天氣,母親一定會讓父親來接我的。不出所料,一輛自行車穿過馬路,來到了我的面前。“快上來!”父親穿着雨衣喊道。我趕緊向前跑了幾步,跳上了後車座。只聽父親說道;“快進來!”我掀起了雨衣,但很快猶豫了起來,“不行!這雨衣裝不下兩個人,我進去后,只會往裡面灌風,父親一定會着涼的。”“別管那麼多了,快點進來吧,外面的風那麼刺骨,快點啊!”我知道父親脾氣倔,如果我不進去,他肯定會脫下雨衣給我的,只好低了頭鑽進去。

  說真的,裡面真的很暖和。我看不到外面,只能從地面上判斷外面的情況:過馬路了,拐彎了,上橋了……好久以前不曾有過這樣的感覺。小時侯,上幼兒園,有時趕上下雨,要是父親來接我,就像這樣,我和父親同在一件雨衣里,只感覺到車子在晃動,我時不時得會靠在父親的背上,這時候,我覺得父親的背好寬,好厚,還散發著一陣陣的溫熱。聽着外面的雨聲,自己和父親的呼吸聲,與父親說著話,只覺得這時的父親是最慈祥的,不知是不是因為這環境還是這天氣,反正這時,這種心情顯得是那麼強烈。但這樣的心情是不常有的。

  一陣劇烈的顛簸把我拉回到現實中。“車子打氣了嗎?”我問。“打了,挺足的,這路太差勁了!”父親說。我又說:“看來這車太舊了。”“不光這個,你也大了,咱倆加起來可不輕呢!”

  是呀,我也大了,而父親卻老了。想想平日里對待父親的態度,心裡泛起了一陣愧疚。

  記得孩提時,在路燈的微光下,單車上的我總會“熟睡”着,因為我有一個堅實而溫暖的依靠——父親的背。父親就這樣默默地陪伴着我走過了這十幾年的人生之路。謝謝您,我敬愛的父親!讓我好好地享受這難忘的時光吧!它將是我心中最美麗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