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親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父親是個軍人,軍人的作風,讓他的臉上的威嚴總是多於溫和。 

  雖然我是家裡唯一的男孩,但父親好象從來沒有顯示出特別的喜歡。每每看着同齡的孩子幸福地享受着屬於他們溫馨的父愛時。我總會想起父親,心,突然很疼很疼。 

  小時候,我曾經試圖用優秀的成績來瓦解父親的威嚴。我努力地做好孩子,禮貌懂事。不管做什麼事,我都力求完美。當我把一張一張的獎狀自豪地捧到父親面前,我難掩內心的激動,臉上有飛揚的得意。幻想父親看到獎狀,也許會激動的抱住我,也許會一個勁兒地誇我好棒。然而,父親只是淡淡地看了一眼,輕描淡寫地說:“還要繼續努力。” 

  父親如此的不在意,深深地刺痛了我。我甚至懷疑自己不是父親親生的。我跑去問母親,母親撫撫我的頭說:“怎麼會呢?生你的時候,你爸爸可興奮了,把你抱起來又放下,反覆好幾次。一個從來都不喝酒的人,竟喝掉半斤二鍋頭呢。” 

  回頭看父親,父親不動聲色地在翻一份報紙,怎麼看都不像一個愛我的人。 

  在後來,父親竟主動帶我去登山。我滿心的驚奇,滿心的愉快。這可是父親第一次主動帶我出來玩啊。山路不好走,崎嶇不平。沒走多久,我的腳被荊棘刮傷了,溢出鮮紅的血,便倒在一棵小樹旁,抱怨道:“不走了,不走了。”父親回過頭來,一臉嚴肅: “受點挫折就放棄目標,以後的路還長着呢,你又該怎樣走下去呢?.我滿臉的委屈和不滿,哀求父親背我,但父親沒有理我,頭也不會的朝前走去。身後,只留下我孤寂的背影。 

  父親對我的冷漠,我百思不得其解。因此,我在心裡埋下了不滿的種子,且生根,發芽,開花,直至結果。於是,對父親,我選擇了倔強。 

  這以後,我總跟父親對着干,常常惹得父親對我頻頻發火。我變的很喜歡惡作劇,經常忍得鄰居向我父親告狀,而父親總是一個勁的向他們賠禮。父親積蓄已久的怒氣終於爆發了,宛如蓄積已久的火山,一發不可收拾。一陣刺的寒風襲來,父親厚重的大手落在我的臉上,我的臉一下子漲的通紅。那是父親有生以來第一次打我。最終,是父親先嘆了口氣,轉身而過,腳步蹣跚。 

  後來,曾發生了一件我始料未及的事。它開始改變了父親在我印象中的形象。 在一次體育鍛煉中,我的腳不慎扭傷。媽媽因工作忙無法來接我,我只得獨自拄着拐杖回家。當我一瘸一拐走到校門口時,風塵僕僕的父親迎了上來,關切地說:“對不起,我來晚了。我背你吧。”這樣的語氣,這樣的愛,我是決計想不到的。面對父親的關懷,我倒有點顯的不知所措,堅持拒絕。但最終我還是拗不過父親的。父親小心翼翼地把我背起來,顯得有點吃力,彷彿他背上的是整個世界。藍天下,一個健壯的父親背着他的兒子,多麼美麗的畫面啊!這時,我才注意父親的白髮和他眼角的魚尾紋。父親老了,的確老了。歲月也會悄悄滑過他的臉龐,我終於讀懂了他的愛,原諒了他。 

  幾年後,我上了初中。一個人在外奮鬥,在學海中拼搏,很難。舉目的陌生,一個人在外感覺很不習慣。好在我們班的班主任總對我關懷備至。下雨天他會為我送傘,家裡做了好吃的,他會用半舊的飯盒裝着,給我帶來。我好奇地問老師:“怎麼對我這麼好?”老師說:“你很像我的兒子,他在外地讀大學呢。”那一刻,我猛地想起了父親,想起了那幅美麗的畫面。 

  那日,老師生日,喊我去他家吃飯。在老師家,我受到了最熱情的款待。我陪他們一起包餃子,熱熱乎乎像一家人了。飯後,我無意間提起了我的爸爸。沒想到,老師卻對我說:“孩子,你有個好爸爸啊,他左一個電話,右一個電話打來,拜託我要好好照顧你,說你性格倔,怕你吃虧啊。什麼時候他來看你了,我一定要和他和兩盅。” 

  我的驚奇無以復加:“你怎麼認識我爸?老師搖頭樂了,說:“也只是電話里認識,還沒見過面呢。”我的心頃刻間翻江倒海起來,淚水濕潤了我的眼睛。 

  如今,回憶童年時,我不會感傷,因為我會永遠記得,在我踏過這十幾年光陰中,有一種愛永遠伴我成長,揮之不去,逐之不離。

您正在瀏覽: 父親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