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看到父親兩字,大家都會覺得很熟悉對嗎?而我卻不同。

  父親是一名油田隊隊長。小時候常年不在家,每次逢年過節看到別的孩子和父親一起去走親戚什麼的,我就很羨慕。我問媽媽:“爸爸呢?”媽媽總是笑着摸我的頭對我說:“爸爸在非洲很忙,等有時間就來看焱焱了。”其實那時媽媽何嘗不想爸爸,可是她不能表現出來。因為她知道,爸爸不在家,她是家中唯一的支柱,她不能倒下,她還要照顧年僅十二歲的哥哥還有我。而且,那時年幼的我並不知道非洲離我們遙不可及。

  四年後,在這樣生活的四年後,爸爸調回國內了。那時十歲的我只知道媽媽很高興。幾天後,爸爸回家了,但從小缺少父愛的我就覺得他很陌生。十歲的我已經長大了,而父女之間的隔閡也越來越深了。小時候我害怕他,因為他從來不會在我絆倒的時候像媽媽那樣,輕聲安慰,並扶我起來。而是,“站起來,不許哭……”用這樣嚴厲的口吻對我“吼”道。現在的我之所以那麼堅強,這或許就是父親:“吼”的結果吧!

  小時候,我害怕他,因為他總是黑着臉,很少對我笑。我以為他不喜歡我,就每天去躲着他。雖然小時候我總感覺他很兇,但他從來沒有打過我。

  現在我已經十二歲了,漸漸的和爸爸的關係也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哥們”。但是,就在一根糖的問題上起了執。那天,我和爸爸媽媽去逛街,走到一個糖果店的門前,從小愛吃糖的我非鬧着買。爸爸不同意,我們就“吵”了起來。到了最後,爸爸也沒買。我很生氣,一路小跑就回家了,任憑媽媽怎樣在後面呼喊。不一會,他們也回來了。爸爸放下東西,就走出院門。這時,媽媽遞給我一個日記本,上面學者一篇日記:今天是寶貝的生日,不知道給他過了沒有,一會得去打個電話,祝她生日快樂!”短短的幾句話,讓我的淚水一下子湧出眼眶。

  爸爸這時回來了,手裡拿的正是我要的棒棒糖。我一下子哭了起來……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初一:王夢焱

您正在瀏覽: 父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