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冷月(一)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冷月(一)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冷月(一) 標籤:冷月作文

我叫月神,出生在冰族,是我們族裡最小的一個孩子。那裡終年冰雪覆蓋,有着長達十年的東日。 

  我是在冬天裡出生的。我出生時頭髮比一般的小孩都要短,在冰族裡,一切靈力都是靠頭髮的長短來判斷的,為此,我的父王和母后傷透了心。 

  我記得我很幼小的時候一直在父王請來的巫醫族巫師的嚴密保護下生活,身旁總有着一層層厚厚的防護結界,活動範圍只有我那小小的月影宮。那個巫師叫皇坼,他是巫醫族至今擁有最高靈力的巫師。那時他也很小,還沒有成年,一副可愛的小哥哥般的臉龐,總是笑眯眯的。他的靈力是令人望而生畏的,小小年紀就有了一地銀白色的長發,有着千年的超凡靈力,並得到了巫師的資格。據母后說,他生下來就全身裹滿了銀色的髮絲,每當說到這,母后總會撫摸我短得出奇的頭髮,然後悄然離去,我能看見她臉上的淚珠。 

  皇坼有一個哥哥,到底叫什麼,我不知道,只是滿當皇坼提起他時必定會滿臉堆着暖暖的笑意,告訴我他是世上最好的哥哥,有着和他一樣極地的頭髮和白色的晶瑩的瞳仁。 

  在我還沒有滿50歲的日子裡,我的身體很弱,頭髮更是短得可憐,任何一個來自冰族人的不友好的動作對我來說都是致命的,對這一切我沒有任何反抗能力。在這些日子裡,父王和母后都盡量少和我在一起,以防一有一個閃失我就會斃命,當然,我的哥哥姐姐們我就連見都沒見過了,天天陪着我的只有皇坼。皇坼很好,天天對我講外面發生的一切,隔着厚厚的防護結界,我能感到他溫暖的氣息。我叫他哥哥,他對我微微一笑,說道,月神,你會好的,你一定會長出好長好長的頭髮,就像你的名字一樣,你的星象是好的。我問他我的名字是怎麼一回事,他告訴我,你出生的時候,那月亮的周圍有着一層朦朧而清晰的光芒,那是最罕見的光芒,月神,你的名字由此而來,這一切只是在鍛煉你而已。說完這以後,我看見兩行晶瑩的淚從皇坼哥哥的眼裡滑落,無聲地滴落在防護結界上又順着它的表面落下去。我不知道皇坼為什麼要哭,只是好難過,我想替他擦掉眼淚,可是他卻對我說,沒事,月神,不久你會見到你的姐姐哥哥們的,哥哥一定幫你,哥哥,一定…… 

  皇坼滿130歲的時候,我剛好40歲,身體在皇坼的保護下有了好轉,不再天天呆在耗費皇坼靈力的防護結界里了。冰族裡的人一滿130歲就算成年了,便會變得和大人一樣。那天,皇坼和以前一樣穿着那件雪白的巫師長袍來了。我看到他笑容滿面的樣子心裡好溫暖。當他走進了,我發現他變得竟然那麼英俊,比我的父王還要帥氣。雖然我並沒有見到過其他任何一個人,但我相信和其他人相比,他絕對略勝一籌。我注意到他的頭髮已經很長了,不得不用一條黑色的髮帶把它們束起來,不然就會散落一地。他笑着對我說,月神,你一定要好好等着,他摸了摸我毫無進展的頭髮,馬上,我一定能,我一定要……他沒有再說下去,而是俯下身來親吻我的眉毛。我能看見他英俊清秀而輪廓清晰的臉,我能看見他的眉毛像劍一般延伸到發跡里消失掉,我能看見他晶瑩的瞳仁里映出我的影子……突然,我感到有什麼東西落在了我的長袍上,猛地抬頭,驚奇地發現皇坼的嘴角竟淌着血。冰族的人的血是白色的,晶瑩的血沿着皇坼的嘴角滴到他的巫師長袍上。 

  哥哥,你怎麼…… 

  沒事,月神,放心,哥哥沒事…… 

  你流血了,你到底…… 

  我沒什麼,我好好的,月神,你一定要好好的,哥哥一定會幫你,哥哥一定憑自己最大的努力幫你,你等着…… 

  皇坼沒有說完話,只是趕緊伸手將血擦乾淨,轉身離開了,走得那麼堅定。當他走到門口時,不知哪兒來的風雪將他的長袍吹的翩翩起舞,像一面銀白色的旗幟。月神,以後哥哥不能常來看你了,你一定要好好的……

您正在瀏覽: 冷月(一)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冷月(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