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冷月(五)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冷月(五)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冷月(五) 標籤:冷月作文

哥,不要悲傷,我們一定會有辦法的。  

  泉,哥哥知道有辦法,但是…… 

  哥哥站在那個寶劍山下,黑色的長袍隨着漫天的風雪猛烈地扇動着。自從200歲的生日以來,哥哥便不再穿白色的長袍了,那是我族的規矩。我不希望哥哥穿黑色的長袍,雖然挺拔,但卻憂鬱,更何況哥哥本來就挺憂傷的,我不希望這樣,每當我看到哥哥毫無生氣的臉心裡總會隱隱作痛。此時的哥哥正抬頭仰望着那座大山,神情琢磨不定。 

  坼,哥哥下不了手的,對你,只有這樣了,你,你一定要好好的…… 

  哥哥忽然轉過臉來,周圍像蒙了層水氣,飄渺卻不乏真實,哥哥的輪廓模糊不清。 

  哥哥,你說什麼? 

  來,坼,我試試。 

  朦朧中我看到哥哥喚出了自己的冰劍,接着是血肉模糊的聲音,銀白色的液體噴涌而出…… 

  哥——我知道眼前發生了什麼事了,我拚命地叫着,喊着,向倒在地上的哥哥跑去。 

  哥,哥,你怎麼,哥,我不要呀,哥哥……我跪在哥哥身旁不停地搖晃着他,我不想再失去什麼了,我的心如千刀萬剮般,撕裂了似的巨痛。我的雙眼模糊了,淚水不停地向下流,我扣起無名指,準備為哥哥止血。 

  不,不要,安靜地——等着,坼,等着,放心,哥哥——也會等,等到血——滲進了土地,我們就——知道答案了。泉,不要——管我,你千萬——不要用巫術,珍惜——自己…… 

  哥哥掙扎着,微笑着,緊皺着眉頭。他捂着胸口的傷口,不想讓我看見,但血液卻從他的指縫間不斷地向外洶湧,浸透了他的長袍。哥哥眼看着要不行了,他緊緊地閉着雙眼,我知道這樣會很疼的,但他卻絲毫沒有表現出來,這是哥哥唯一一次沒有在我面前表現的脆弱。我強忍着哭泣,我也要堅強,我知道,哥哥愛我,他寧可用自己的生命來換取我的幸福,哪怕只是那麼短暫的140年。 

  難熬的等待,如同過了幾百年。我捲起袖口擦拭着哥哥臉上的汗珠,期盼着血液早先滲透進泥土,至於為什麼,我不知道,我只希望哥哥不要痛苦。黑色的土地變得閃閃發亮,那是哥哥純正的血統。 

  忽然,哥哥猛地睜開了雙眼,原本明亮的眼睛現在看起來混濁不堪。我叫他哥哥,他不聽,我搖他,他不理,到底怎麼了,我充滿了恐懼,難道這就是死亡,哥哥離開我呢?我愣住了,說不出話來。 

  坼!我們的祖先答應了,他們答應了。我回過頭,看見了幸喜若狂的哥哥,那是我好久沒有見到過的笑容了,燦爛,如初生的太陽,像哥哥小時侯。他好了,沒有再流血了,我的哥哥好好的站在那裡,對着我招手微笑…… 

  後來,哥哥告訴我,父王含淚告訴了他唯一的解決方法,那就是讓我們兩個的某一個站在那座寶劍山下流血,當血深深滲透進了土壤后,我們的祖先就會知道地上發生的一切,為我們做出判決,並託夢給地上的人。然而,成功率是很低的,也許還會因此送上性命,祖先答應了你便會給你一個完好的身體,而不答應,死亡便會向你張開雙臂。 

  在父王眼裡,我們兩個誰也不能失去,當哥哥堅持說要自己去寶劍山時,父王着急得快要瘋了。最後,哥哥還是去了。為了我,哥哥不惜一切代價。原本想釋夢給我,讓我在夢中沉睡,但哥哥不忍心,如果自己真的死了,我不是更加悲痛嗎? 

  我族的祖先告訴哥哥,要讓我一個人到一個地方去,一個不屬於本族的地方,並且永遠不回來,直到死也要將自己的屍體埋在那裡,因為我將不屬於我的族群,只有這樣我才能不受到世世代代傳下來的規矩的傷害。 

  我的心頓時一落千丈,如果要讓我離開哥哥,不如讓我死得痛快。哥哥卻告訴我,坼,好好的……

您正在瀏覽: 冷月(五)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冷月(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