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暴風雨中的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暴風雨中的生命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疏影搖曳,不知是誰,給了我勇氣與決心,讓我一步步向前走去……

  ——題記

  雨,正嘩嘩地下着,伴隨着教室里的讀書聲,愈下愈大。它銜接成與天地相連的水幕,遠方一片朦朧。

  我倚坐在窗邊,迷茫地望着周圍正陷入苦讀的同學們,心中頓感一絲悵然:這麼努力是為何?動力何處來?往死里學的決心何處來?我輕嘆一聲,翻開書,也投入了其中。

  讀書讀得漸漸乏味了,我扭頭望向窗邊,一個細小、碧綠的身影映入眼帘。咦,那是什麼?是紙嗎?不,現在正刮著大風,卻沒將它吹走。

  我小心翼翼地將窗戶推開一條縫,雨水頃刻間模糊了我的雙眼。但我並沒有關上窗戶,而是迎着風雨,觀察着那細小碧綠的身軀。哦,那是一株草,一株長在教室窗外平台上的草。平台上並沒有草地,頂多有些泥土,也是不成樣的。而小草卻能頑強地生長起來,令我不由得敬佩。

  漸漸地,雨小了。我將窗戶又推開了些,使我能夠探出頭來,仔細地觀察那令我欽佩的小草。這株草全身都是翠綠色的,還有幾滴雨珠斜斜地掛在它身上,像極了晶瑩剔透的水晶,純潔無瑕。

  我可以想象下雨時平台上的情景:大風無情地刮著,小草一次次地傾斜、倒下,卻又勇敢地挺直身體……暴風雨過後,高大的樹倒下了,弱小的草卻堅強地站着,暴風雨只能幫它衝去身上的塵埃,卻不能擊垮它那堅韌不拔的意志。

  我默默地流淚了,雖然草是平凡的,但它們的生命力卻是頑強的,就像小勇士一樣。它們讓我感受到了生命與希望,激勵我奮發向上。

  當我正陶醉於此時,後面的同學拍了拍我的肩,示意讓我把尺規借給她,我將尺規遞給她后,悄悄地問:“你為什麼這樣努力地學習啊?”她想了想,微笑道:“當然是為了自己,嗯……也為了我們美麗的校園!”說完,她咧了咧嘴,扯了扯自己的馬尾辮,再次陷入漫天的題海中。

  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又將目光定格在那“小勇士”身上。哦,我明白了。小草這樣堅強是為了給校園增添一份美,同學們這樣努力是為了給校園爭多一份榮譽!

  哦,美麗的校園,原來是你給了同學們動力和往死里學的決心啊!

  我再次翻開了書,細細看着以前我覺得生硬的文字,猛然發現,它們似乎不再被我討厭了……

  初二:徐楠

您正在瀏覽: 暴風雨中的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暴風雨中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