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進李小龍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李小龍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走進李小龍 

我絕不會說我是第一,可是我也絕不會承認我是第二。 

  —— 題記 

  李小龍,這個名字, 

  李小龍原名李振藩, 英文名字“Bruce Lee”,是他將中國功夫傳到全世界,是他將 Kung Fu 一詞寫入了英語詞典。他是中國的驕傲,世界的偶像,真正的功夫良才。是否會有人問呢,現在影星如此之多,為何還要對已經死去的李小龍如此紀念呢?其實這句話已經被一位記者問過,而回答這句話的人是一位日本人,他毫不猶豫的說:“在你看來,李小龍已經被埋葬了,而在我們看來,龍是不死的。”一個同樣擁有着民族自尊心的外國人,竟然會如此坦然的說出這番話! 

  知道李小龍這個人,是在爸爸買的《李小龍》這本書中看到的,當時是無意中翻開這本書,看到前幾頁有幾幅圖和簡介,感覺這個人很神奇,所以就繼續往下看了起來,誰知,這一讀便上癮了,再無法抑制對他的感情。 

  李小龍幼時身體非常瘦弱。他父親為了兒子的體魄強壯,便讓他練習太極拳,13歲時已經跟葉問學習詠春拳等多種拳術, 

  李小龍年輕時是一個非常聰明,但卻不喜歡學習,喜歡武術,到處惹是生非的毛小子。18歲時父親怕他繼續惹禍上身,便決定送他去美國學習,到了美國后,他必須依靠自己來養活自已,並時刻牢記母親的教導“忍”。進入美國的學校,李小龍看出美國的學校是和香港很不一樣的,那裡無拘無束,他完全可以象在香港一樣,繼續他厭學逃學的作風,然而他卻完全變了個人,他如饑似渴地學習。逆境中的他悟醒了許多人生的哲理,認真學習,最後以優異的成績考入華盛頓州立大學,主修哲學。但在期間,他將更多的精力放在了練習武功上,美國長堤空手道大賽是李小龍一生的重要轉折點,更促使他邁出踏出好萊塢的第一步,在此期間他創辦的武館,招收所有喜歡武術的人,當這件事情傳到香港李小龍的師傅葉問耳邊時,葉問非常生氣,因為他要求功夫不外傳外國人,但是李小龍卻認為,他要讓世界了解中國功夫,讓中國功夫寫入字典里,讓中國功夫發揚光大! 

他要讓自己邁入好萊塢,但是這是不容易的,在孤身一人,漂泊異鄉的他,最後經過堅持不懈的努力,終於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李小龍還在美國好萊塢仿惶時,曾誇海口立下三大宏願:一是推廣弘揚截拳道,使中國功夫傳遍全世界;二是使華語片打進國際市場,讓全世界的電影觀眾認識中國電影;三是在歐美的影片中飾演主角,奠定中國演員的國際地位,《龍爭虎鬥》讓他了卻了這三大宏願。讓他的名字,中國的名字永遠刻在了人們的心中! 

遺憾的是李小龍英年早逝,死時只有32歲,李小龍的一生是短暫的,但卻如同一顆耀眼的彗星劃過國際武壇的上空,許多外文字典和詞典里都出現了一個新詞:“功夫”。 

  就像李小龍所說的:“世界上最柔的東西莫過於水,然而它卻能夠穿透最為堅硬的東西,可以存在於任何空間,沒有什麼能夠超越它,例如滴水穿石,這就是“柔德”所在,所以說弱能勝強,柔可克剛。”他是傳奇中的傳奇,人們將永遠懷念他那顆熱愛中華民族、振奮中華民族精神,渴望中華民族強盛的赤誠之心。 

“ 我絕不會說我是第一,可是我也絕不會承認我是第二。”這句話我深深烙在心裡。 

  做人亦如此,隱忍並不代表軟弱。自豪也不是自大。 

  —— 後記

您正在瀏覽: 走進李小龍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李小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