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進李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李白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當異國的明月高懸天際,皎潔的月光灑滿大地,是誰在窗邊黯然銷魂,思念遠方的故鄉? 

  當平羌江上的半輪秋月,倒影在流動不停的江水中,是誰在小船上戀戀不捨,懷着惆悵的心情去了渝洲? 

  當黃鶴樓旁陽春三月,楊柳如煙繁花似錦,是誰仍徘徊於滾滾流逝的長江旁,望那一葉小舟,久佇不肯離去? 

  擁有一身才華,本可在官場上展現他的智慧,然而他卻性格傲岸,不為權貴所容,不屑混於那黑暗的官場,目睹帝王權貴荒淫奢侈,難以容忍社會的腐敗.一灑衣袖,毅然帶着他滿腹的才華與世隔絕,歸隱山林,字號青蓮居士. 

  他,"天生我才必有用, "那是對自信的不羈. 

  他,"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那是對寂寞的自得其樂. 

  他,"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那是對自然的無限嚮往. 

  漫漫紅塵外,飄飄天地間. 

  身為詩仙的他,如那閑雲野鶴,遁手山水之中. 

  念人間無情,唯願與山水為伴. 

  他,浪漫,瀟洒,孤傲.卻有一腔報國熱情.長年顛沛於異國他鄉,痴念故鄉的一草一木. 

  江水依舊東逝水,池魚依舊念故淵.而唯有他---李白,久懷愛國之心,在迷茫的世間清醒地走了一回 !

您正在瀏覽: 走進李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李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