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進李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李白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酒入豪腸,

  七分釀成了月光,

  餘下的三分嘯成劍氣

  繡口一吐

  就半個荒唐

  《尋李白》

  一提到李白,大家並不陌生。他所謂一代文豪,天上謫仙。每當讀到李白的詩,我的心就好像長了翅膀,回到了幾千年前的唐朝。

  黃河邊,敬亭山,無不留下他的足跡。本有先天之才,卻無奈前途曲折,本有豪情壯志,卻無處施展,不低官場腐敗。這樣一個壯志難酬的人,他的心一定會很鬱悶吧?所以,明月成了他當時最忠誠的伴侶,最誠摯的朋友“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思鄉之情,“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的感慨,“小時不識月,呼做白玉盤”的天真,“人游月邊去,舟在空中行”的不舍。

  因為政府的腐敗,他開始一路作詩,一路狂飲,放蕩不羈,這就是詩仙李白,唐詩上充滿了強烈浪漫主義的不朽傳奇。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的感觸越來越深,這才意識到,我錯了。他不僅是一位詩人,還是一個?I衛者,他用筆來書寫自己的人生,用文字?I衛自己的品格。在他眼裡,一切功名利祿都比不上自由對他的吸引,“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蓮而不妖。”本以為他很苦悶,但是沒想到他卻這麼樂觀。我終於懂得了“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內涵。

  李白,為唐朝歷史填上濃厚的一筆。

  初一:趙大為

您正在瀏覽: 走進李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李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