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親的腳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腳步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就像一溪山泉,自己一次又一次的佇立於風雨之中,一次又一次的在黑暗中迎頭前進,為的是澆灌他人心田。

  曾經不懂父親筆直的脊樑因何彎曲,不懂父親俊朗的面容因何憔悴。直到又一次聽到那動人心魄的雷鳴,又一次的看到那磅礴無情的大雨,我才明白……

  那年春天,父親深夜那一次次輕輕的關門,在我心中卻像一聲聲驚心的響雷。2003年,非典肆虐,作為醫生的父親經常要在半夜重回工作崗位。不知為什麼,幾乎每一次父親的離開都夾雜着我無法忘卻的風雨聲。我每次聽到的都是狂風摧殘大樹的尖嘯聲,聽到的都是大雨嘩嘩擊打地面的聲音,每一個聲音都讓我心驚。父親就在這樣的風雨中前行,狂風襲擊着他溫暖的體溫,大雨擊打着他筆直的脊樑,暗沉的夜色讓他看不清前行的路。被窩裡默默哭泣的我重複地浮現這樣的畫面:風雨露出那猙獰的面孔,彷彿要把大地吞噬。我的淚伴隨着雨水流,浸濕了被子,我的心也在下着大雨,刮著大風,也有雷電在一次又一次的嚎叫。爸爸,我多擔心您前行的每一步,多害怕一個又一個這樣難眠的夜,多想在您每一次關門前能拉住您的衣袖說一聲路上小心。可惜我什麼也沒能做,只有恐懼與哭泣,我希望眼淚能分擔你身上的雨水;希望我的牽挂能讓您的每一步都不受風雨的侵擾。可我卻從未見過風雨停止它的張狂,它只是越發的表現出自己的狂妄。那一刻,我恨風雨,恨它為什麼無情的擊打着這樣一個如山的父親,恨它為什麼不憐惜這樣一個救死扶傷的醫生,恨它為什麼不體諒我這樣一個深愛父親的女兒。我看着茫茫的黑夜遍布着風雨的影子,我才知道它是趕不絕的。就這樣,風雨的影子永遠的印在了我這顆幼小的心靈上,無論如何也抹不去。

  非典過去了,這場風雨也過去了,父親結束了他在風雨中的旅途,享受着每一個安穩的夜。而奇迹般的,夜半那狂妄的影子消失了。只留下一片醉人的寂靜和動人的星空。我仍然習慣性的在夜半蘇醒,再也聽不到父親那關門的巨響,聽不到風雨的擊打。又一次的望着窗外的夜,寂靜之中,我彷彿聽到那優美的鋼琴曲,是蕭邦的《夜曲》,為這一片沒有風雨的夜空鋪上了美麗的背景音樂。我不禁對着美麗的夜空感嘆:“風雨過去了!″

  今夜,我又一次聆聽着風雨的聲音,卻再也找不到那時的感覺。望着窗外,腦海又浮現出那段記憶,我恨風雨,你讓父親滄桑,我感謝風雨,讓我懂得了愛!

  父親就像右手,默默地付出,卻從來不要左手說謝謝!佇立在風雨中的父親從未有一刻停止他的腳步,從未有一次斥責過風雨的無情。那風雨對父親來說又意味着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腳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