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留在心底的風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心底的風景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五星紅星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嘹亮……”每當這首歌在我耳邊迴響時,我就想起了自己的第一次國旗下演講的情景。

  從一個低年級的小學生到首次成為升旗隊中的一員,再到首次在五星紅旗下代表發言,這是一個足夠漫長的過程。小時候,我就羨慕那些升旗手,更佩服那些演講的同學,覺得他們是那樣的光彩威風,我希望有一天能成為他們。

  終於,那一天到來了。記得那時,下個周一輪到我們班升國旗,班主任囑咐大家,下星期記得一定要穿校服!“這次讓韓晶晶同學代表發言!”聽到這句話,我的嘴巴張得好大好大,許久都合不上,我期待已久的這句話終於等到了,內心是何等的激動和興奮。我圍着朋友們又跳又叫,“喔耶!”在我異常的高興之時,老班把稿子給了我,讓我好好準備一下。可以說,我的夢圓了。周末回家,我迫不及待地拿出演講稿,首先大體看一遍,有不認識的字就搬出那厚厚的《辭海》挨個兒查,接着,我開始一遍一遍地練習……待到熟讀成誦時,那種感覺真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啊。

  星期天夜晚,我想象着明日自己真正演講的情景,激動得一整夜都沒睡好覺。第二天早晨,我早早地爬起來,洗漱完畢,我拿起放在床邊的紅領巾,整整齊齊地戴在胸前。那天有風。

  升國旗儀式正式開始。我的心開始咚咚直跳,我鼓勵自己:你能行,很快地“第三項,由五(三)班同學代表發言。”我平靜了一下,走到國旗下的台階上,“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大家好!”我儘力把聲音放開,希望別人聽起來洪亮些,可我猛然發現,自己的聲音是多麼顫抖。台下的一雙雙眼睛在緊緊盯着我,在我眼中,他們的目光是尖銳而又嚴肅的,以至於我把揚起的頭悄悄地埋了下來。忽然一陣北風襲來,我感到異常地寒冷,就連手中攥着的稿子也呼呼作響。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讀下去的,我的心依然緊繃著。望着手中的演講稿,我突然感到慚愧:老師讓我演講,就是給了我一次展現自我的機會。他相信我能把稿子讀好,也相信我可以挑戰一切,能把這件事做好。更何況能在升旗儀式上發言,是我夢寐以求的。今天他終於可以實現了,而我能低着頭嗎?能膽怯嗎?不能!想到這裡,我的心寧靜了許多。於是,我驕傲地抬起頭,充滿自信地繼續朗讀。我突然發現,自己變得十分坦然,不知為什麼,曾經如此尖銳的眼睛也溫和起來。原來,一切都是因為心理作用,是它一直在搗鬼。

  那次演講令我終生難忘。曾經的紅領巾,曾經的演講稿,曾經的觀眾,似乎還在我的腦海中浮現。

  它是留在我心底的一條永不泯滅的風景。

  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初二:韓晶晶

  

您正在瀏覽: 留在心底的風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心底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