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留在心底的風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心底的風景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種承諾叫白首,有一種等待叫希望,有一種漂泊叫家園,有一種笑容叫無邪,這些都是印在我心底最深處而又不可磨滅的風景,而今天我又收穫了一種風景,這道風景叫關愛。

  這兩天天氣好,氣溫也高,家裡呆不住,只能去圖書館乘涼了。誰知,大家都是抱着這種心態,圖書館里那還有位子替我留着呢?所以,我只能坐在喧鬧的二樓大廳上寫作業。

  不知什麼時候,我的身邊多了一對祖孫倆。老爺爺穿着一件洗得發白的衣服,灰黑色的褲子,皮膚黝黑,突出的血管可以讓人想象出他年輕時所經受的苦難。小孫女穿着一件淡紫色的毛衣,袖口已經有些短了,枯燥的頭髮,干黃的皮膚,才5歲左右,卻給人一種營養不良的感覺。聽說話的口音,是外鄉人,我猜定時小女孩的父母在這兒工作,假期孩子無人照顧,只能把爺爺從老家接過來照顧孩子了。過了段時間,小孫女嚷着說餓了,於是老爺爺就牽着她走進了小賣部。依稀間,我彷彿聽見了凶神惡煞的老闆娘吼道:“真是窮人像,方便麵加水時4塊5,少1毛都不賣。”沒多久,祖孫倆從小賣部出來了,手上多了一盒方便麵。老爺爺小心翼翼地把面盒放在桌上,下女孩滿目期待的看着面盒。我被這飄散出來的香味早已弄得無心寫作業了,偷偷抬起頭,觀察着這祖孫倆的一舉一動。之間老爺爺那隻蒼老的手顫巍巍地拿起叉子,輕輕地吹了幾下,再送到小孫女的嘴裡,那滄桑的眸子里儘是疼愛與關心。我計算了一下,吃這碗面,祖孫倆用了將近半小時。小孫女出完麵條后老爺爺捨不得扔了那湯汁,把剩餘的殘汁吐了下去。祖孫亮吃完麵條后,有逗留了一陣,便走了。

  我一個人愣在那裡,想象着他們的背影,有一種叫感動的東西在我的心中蔓延,那心靈深處又多了一道風景。

  寧圍鎮中初二:寧小瑜

您正在瀏覽: 留在心底的風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心底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