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留在心底的風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心底的風景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戀戀不捨的把這副幻想的風景又放回了心底,有些悲楚的嘆道:難道這些風景只能在心底留下一絲回憶,而在現實中卻消失了? 

  虛幻 

  這是一個花紅柳綠的世界,環境優美,人心坦善的人間天堂,小鳥在枝頭唱歌,動物們在草原上自由奔跑,魚兒在江河裡遊動穿梭。人與自然和諧相處,互利互益。天是藍的沒有一絲瑕疵,人心坦蕩也沒一絲的瑕疵。人們互相幫助,在這裡,我們不用提防會上當受騙,也不必用賄賂、獻媚來討好人們,這兒沒有人冷嘲熱諷、背地咬人當面一套,也沒有扒手、強盜、騙子和人心不詭的人。沒有驕傲、虛榮、裝腔作勢、自以為是;沒有為非作歹卻平步青雲的貴族。這是一個虛幻的世界,也是一個人人皆想有之的世界。 

  現實 

  這是一個黑暗與光明的世界,人們過度的亂伐亂捕,已使得大自然窮途末路了,大自然也向人類發起了反擊,一次又一次的地震,一次又一次的洪澇使人家破人亡。天也從藍色轉成了灰色,而人心也被蒙上了一層黑色的污穢。人們互相欺騙,告密者在旁邊監視者朋友的一言一行;兩位同學之間蠻纏不休,盛氣凌人。強盜在警察局中一手拿刀幹掉六位警察(酒囊飯袋)。一個歹徒在街上搶人錢財然後在眾目睽睽之下逃走而沒一人敢上前見義勇為。自稱是正義化身的保安、城管,打人搶錢的實例就像病毒一樣擴散開來,數不勝數……。我們不禁捫心自問:“我們這是怎麼了,社會這是怎麼了,人類這又是怎麼了……?” 

  是的你們可能說我憤青,可是這是事實。雖然這些不道德事是那樣的平常,但這不正是以小見大嗎?有人一邊高喊“創建和諧社會”,一邊向地下扔垃圾,有人在牆上寫道“清正廉明”還一手賄賂出紅包。這難道不是人性的墮落嗎? 

  其實,要做到“幻想”的社會並不難。人人進步一小步,社會前進一大步,難道我們真的忍心看到那些留在心底的風景,只是過眼雲煙,一去不返嗎?

您正在瀏覽: 留在心底的風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心底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