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幸福離我們只差一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離我們只差一步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幸福是什麼?也許幸福是簡單的,是樸實的,是瑣碎的,但它卻是實實在在的,是看得見摸得着的。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答案。而我覺得,生活在新世紀的中國,就是我們最大的幸福。

  “幸福”這個字眼,最多是從媽媽的口中說出的。記得有好幾次,吃着吃着飯,媽媽就會看着我,意味深長的嘆一句:“你說你們現在的生活多幸福啊,真是趕上好時候了。”我不以為然,沒經歷過苦日子,當然體會不到現在的幸福生活是多麼的來之不易。

  從媽媽的故事裡,我就能聽出,那時候的日子是多麼的苦不堪言。

  “我小的時候,哪能像你們這樣自由自在的上學啊,我拎着布袋子做的書包在前面竄,我娘就在後面追我,說什麼也不讓我上了,我就是犟,就這麼和她對抗着,上了六年小學,那時候我還是學校的大隊長哩……”媽媽這樣說道,臉上洋溢着笑容。已經被學習壓力打垮的我,無法理解媽媽上學的那種強烈的慾望,不過聽她這樣說,看到她那驕傲的笑容,想必那時,上學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吧。

  媽媽繼續講道“先別說上學了,那時候能吃上一頓飽飯就很不錯了。而且我是家裡的老大,什麼事都要讓着弟弟妹妹,還得時時刻刻照顧着。每次家裡稍微有了一點好東西吃,都要留給你舅舅他吃,我們姐妹只能站在旁邊看,別提多眼饞。哪像你們現在,成天就知道遊手好閒。唉也不知道你們哪裡修來的福氣,生活不愁吃穿,日子過得自在,一點苦頭都吃不到。”媽媽甚至有些“嫉妒”了。

  聽了媽媽的故事,我才恍然大悟。是啊,現在的幸福生活是多麼的來之不易啊。那都是祖祖輩輩靠着自己的雙手艱苦奮鬥頑強打拚下來的。看看這幾十多年裡,生活發生了多大的變化,肚子填飽了,學能上了,泥濘變大道了,平房改高樓了,人民生活富裕了,醫療保障有了……尤其是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的人民生活水平更是大幅度的提高。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轉瞬之間,中國共產黨已經走過90年的風風雨雨。在黨的90歲生日之際,我們每一個人的心情,除了感慨,更多的是感激。所以說幸福不能全部描寫出來,他只能體會,體會越深就越難以描寫,因為真正的幸福不是一些事實的匯聚,而是一種狀態的持續。幸福只是一種生活的態度。我們青少年要樹立自己的遠大理想,要明確現階段我國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是把我國建設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奮鬥。是時代賦予當代青年的歷史責任,繼承優良傳統,發揚艱苦奮鬥精神。

  理想,讓幸福離我們只差一步,奮鬥,讓幸福的步子隨時代邁出。

  福建涵江石庭華僑中學初二:邱霖

您正在瀏覽: 幸福離我們只差一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離我們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