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校長的一封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校長的一封信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給校長的一封信 

尊敬的校長: 

您好!近來身體可好吧?一直都想給您寫封信,可每當我一拿起筆,腦海中的思路就因緊張而斷了,腦里一直想給學校提的意見也就忘記得一乾二淨了。但今天,藉著這個難得的機會,我終於可以敞開心胸、不緊張地提筆給你寫這封信了。 

校長,你是一位具有開拓精神的、事業心強的好校長,在你的領導下創校短短七年的實中,從一間名不經傳的中學變成了一所遠近聞名的模範中學,您為實中的發展付出了很多、你也為了實中花了不少的心血。這是讓實中每一位師生都敬佩您的地方。而我,身為一名實中的學生,是有義務,也有責任地區配合、協助學校的工作與發展的,在這裡,我就以一位學生的身份向你提出幾點關於學校發展以工作的建議: 

1、希望學校能與食堂的工作人員交流一下,讓食堂多注意一下飯菜的衛生。我們在食堂吃飯,已經多次在蔬菜中發現蟲子和頭髮這些不衛生的東西,還有,更甚的,有一位同學在吃米飯的時候,竟然吃到了一顆碎玻璃,幸虧他發現了,要不,把這個玻璃吃下去了,該有怎樣不堪設想的後果啊!這是關乎到整個學校師生的安全健康的問題,希望校長多多重視。 

2、學校里的教育設施、教育質量等各方面都很好。但是,我覺得老師們都太重視學生的成績了,彷彿因此而忽略了學生們的獨立自主性的培養,致使現在很多學生無論在學習或者生活上都不能自理,都靠依賴家長或朋友。而我也知道校長您提倡的是自主管理,但是,學生們的獨立自主性都還沒培養出來,怎麼能順利發展自主管理呢?希望校長能多開展有關的活動,這樣不但能培養、增強學生們的獨立自主性,還能令同學們在緊張的學習中得到放鬆。 

3、相信校長走在校道上時,也注意到了,有許多男女生一起“勾肩搭背”、動作親昵,這種現象,不用說都知道,是“早戀”。在我們這個年齡階段,處於一種人生的過渡期,心理生理尚未發育成熟,過早接觸這個方面,影響只是有害無益。為了學生們的心理健康,希望學校能夠多加整治關於這個方面的問題。但是,處於青春期的我們,也存在於一種叛逆心理,如果是強制性地去整治,我相信這是不可行的,所以我建議,學校可以適當根據我們的年齡、心理發育,去開展一些有關的課程,或者是定時地放一些有關的視頻資料給學生們看。這樣不但可以讓同學們多了解到有關的知識,還可以有效地抵制“早戀”的發生。 

4、按照現在這個社會的發展步伐,一是科技發展迅速,二是經濟步伐發展迅猛。所以,我認為,要讓學生們的教育也跟上社會發展的步伐,那麼,成績並不是最為重要的,實踐能力才是最重要的,擁有良好的動手實踐能力,是跟上這個社會步伐的重要一步。所以我建議校長可以適當開展社會實踐活動,培養同學們的實踐能力。 

校長,這只是我個人的看法與意見,如果當中有什麼不對的地方,請多多原諒,但是如果這些建議對學校發展是有好處的,希望校長能多考慮考慮。 

此致 

敬禮! 

  你的學生:xxx

  2008年5月12日

您正在瀏覽: 給校長的一封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校長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