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三分鐘的友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分鐘的友誼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對我來說,星期一是最難過的一天。雖然星期天剛過,可我有這麼一種感覺,似乎離開學校,已經過了一個很長的假期,而星期一則是剛回來的第一天。 

我照例不慌不忙地走向教室。上課鈴還沒響,有幾個同學就嚷起來:“這個周末我沒做作業!”其中凱洛的聲音最響。聽到這話,我又不禁害怕起來。因為我對她是那麼熟悉。 

  還記得幾個月前,正上歷史課。我剛把書拿到桌面上,朱麗就走到我旁邊。我期待着她的問候,然而得到的卻只是:“哎,那是你的作業本嗎?讓我看一分鐘,就一分鐘,好嗎?”“嗯……”我含混地答應着表示同意。抬頭一看,朱麗已經把我的作業本拿走了。儘管我使勁向她示意,我還需要做作業,但上課鈴已經響了。上課了,我的作業本從朱麗那兒很快被傳到了另外幾個女孩子手裡。老師提問朱麗,她回答得同我作業本上的答案竟完全一樣。我真好恨自己。 

  沒過幾天,卡恩同朱麗一樣,又來“問候”我了。她的手放在我的作業本旁邊,神情顯得很緊張,那期待的目光分明是說:“讓我看看你的語法作業好嗎?一分鐘,只要一分鐘。”我正猶豫,她等不及了。“幹嗎那麼小氣,我們是好朋友!”我終於屈服了。第二天作業本重新回到我手裡,連同新打的95分。卡恩,還有她最要好的朋友也同樣是95分。上課時,老師談起我的那個錯句,結果卡恩沉着臉,她的朋友只是傻笑。我再一次責怪自已。 

  有許多日子,特別是像今天這樣的星期一,我真想把作業本故意丟在家裡,有時甚至想到燒掉它,只要不再聽見“就讓我快快地看一眼,就一眼”這類甜甜的話。我實在無法接受上課鈴響前這三分鐘的友誼。 

  現在雖然上課鈴馬上就要響了,可我還在教室外徘徊。每一步都是那麼艱難,我真想把我的苦衷告訴老師。正在這時,凱洛快步走來:“丹娜,原來你在這兒!”我抬頭一看,凱洛已經急出了汗:“讓我看一秒鐘你的作業,就一秒鐘,好嗎?”我不理她,徑自朝座位走去。她不斷地用胳膊提醒我、懇求我。“不。”我感到渾身在顫抖,因為這畢竟是我第一次拒絕朋友的要求。她驚訝地望着我:“你說什麼呢?”“我不想讓你看,你自己做好了。”我心裡非常難受,默默地坐在座位上。雖然沒有誰再來問候,但我感到踏實多了。

您正在瀏覽: 三分鐘的友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分鐘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