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綠色生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生活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城市是一面鏡子,映射出世間萬象:堆積成山的垃圾散發著惡臭,一望無際的工廠呼嘯着黑煙,空置不管的荒地爬滿了雜草……生活在這樣的城市中,我甚至遺忘了綠色,我甚至不懂得什麼是綠色生活。但是,我所認為的這一切將被嶄新的綠道所徹底改變!

  我喜歡騎車馳騁在大街小巷,酷愛那飛奔的速度、飛奔的感覺。這天,我想一睹綠道的面貌,想看看人們口口相傳的綠道真面目。於是,我像一匹快馬,身下飛速旋轉的車輪如同健壯的馬蹄,直衝荷城公園。好奇之餘,我也帶着主觀上的失望:在這個城市裡,能有綠色嗎?綠道,該不會是名不副實的吧?

  驛站!一個綠色的驛站矗立在我眼前!“你現在所在的位置是……荷城公園。”,我一個字一個字的讀着地圖,真新鮮!只見一條用黃線畫出的通道筆直通向遠方,上面還印上了自行車的標誌。“太棒了!”,騎車的熱情似乎被這通道煽動起來,“綠道,我來了!”

  冷空氣撲在臉上實在不怎麼好受,但陽光是如此溫柔的撫摸着我,令我感覺有點別緻。我順着綠道一路前行,視線的左側是一條筆直的巨龍——西江。遠看西江的那種美,不是能用語言形容的。她不像西湖般泛起漣漪,也不像大洋般捲起巨浪,她只是撫動着波浪,不顯媚態,卻也有幾分可親。一艘艘輪船浮動在江面,就如一塊大白布上擺弄着幾點彩帆,頗具畫意。騎在綠道上,感覺很舒服——沒有凹陷,沒有缺口,就是一直的平坦舒適。兩旁栽滿了各色的花兒,直立着各種的樹木。每一個騎車人都不會覺得孤單,亦不會覺得單調;每一個路人都不會感到厭倦,即使你放慢步子,每一個畫面都是完美的。冬天的一切在綠道上都溢滿生機,綠道上的一切在冬天裡都充滿活力。

  我的擔心已拋到九霄雲外,從沒有過今天的高興。飛奔的車輪又駛過了世紀廣場,駛過了樓房林立的居民區,現在我眼前的是一望無際大草地。

  與剛才的情景相比,這裡人煙稀少。偶爾看到有林務人員修剪花草,但還是感覺到陌生。騎上了滄江河河堤,我感覺累了,在驛站里坐了下來。木製的凳子坐上去很舒服,而四周的花草令我又感到了愉悅。我還沒走過河堤呢!好奇心又驅使我小心翼翼的走下河堤,走到河岸邊。不可思議!這裡的滄江水清澈極了,與平日聽說的簡直兩碼事!滄江河也脫胎換骨了?停留片刻,我淘氣的在河堤上傾斜了45度便回去了。

  回去的路依舊是鮮花簇擁,綠樹環抱。沿途還有幾個小石頭裝點情趣,頗有一番趣味!新鮮的空氣滋潤着我的身體,使我更加充滿活力。轉眼間,我就到了綠道的終點——七星崗公園。

  太陽,緩緩垂落了……

  綠道之行給了我美的感受,它不僅是一次愉悅的旅行,更是一次認知的改變:城市,也有它的綠色生活,只要我們都不斷追求,更多的綠道就會變成現實;而那綠道,就是通往綠色生活的通道!

  佛山市高明區滄江中學初二:羅錦軒

您正在瀏覽: 綠色生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