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下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棋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好不容易放暑假了,我準備大玩特玩。這不到了小陳家,準備和他斗一場,他欣然同意了。

  我們開始開棋陣。“紅先黑后”,我先來個“當頭炮”,“跳馬拱卒”,在“出車”。這是下象棋的俗套。我仗着有些本領,便和他走了幾步快棋。他卻巧妙地運用戰術。直滾我老家。沒辦法,只好硬拼了。我出車啊、馬啊、炮啊,都為保護老將“盡忠”了。我心慌意亂、不知所措。接着我又失雙象,隨着一聲“將—”結束了戰局,我慘敗了。可我不服。

  我鼓起勇氣對他說:“咱們在來一盤”。行。俗話說的好,贏一盤只是運氣,兩盤靠的是實力嗎?

  第二盤開始了。我吸足了上次的教訓,不敢亂來了。咦?我發現我的馬正踩着他的“空頭炮”。吃掉!狠狠的出了一口氣,這個炮關係著這盤棋的命運啊!我扯扯腦袋說失誤、失誤。

  我趁着優勢反擊,殺得他顧頭不顧尾。他急忙把殺入我境內的大部隊全部調回“老家”來防守。和我繼續周旋了好一陣后,踩我炮、蹬車、殺馬,吃卒。小陳兵敗如山倒,連連擺手“輸了,輸了”。我連忙謙虛地說:“僥倖,僥倖”。

  通過這次下棋,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做任何事,都要勝不驕,敗不餒。否則,將一事無成。

  暑假到了,但是暑假要幹什麼呢?覺得是想做些不同的事情,但是不知道從哪開始起,又從哪結束…或許本就沒有開始,沒有結束。暑假是這樣,生活也是這樣。

  初二:林振欣

您正在瀏覽: 下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