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下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棋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的新Q Q706 253 834

  星期天,鄰居家的姐姐來我家找我玩,提出要下五子棋,我雖然嘴上答應了,心裡卻有點猶豫。因為她比我大兩歲,已經上初一了。我想她的水平一定很高,擔心自己不是她的對手。

  開始了,我趴在桌上,全神貫注地盯着棋盤,每走一步都十分謹慎。她卻一點沒把我放在眼裡,一邊下棋一邊吃着零食,而且落子飛快,一副勝券在握的樣子。沒走多久,她的行棋就出現了一個明顯的破綻,我緊緊抓住,一鼓作氣拿下了第一盤。她似乎不相信這樣的結果,吃驚地盯盯棋盤,又盯盯我。我卻十分得意,心想她的水平也不過如此嘛! 

  第二局,她明顯重視起來,零食不吃了,也不東張西望了,手托着腮,一步一步下得很小心。我一連使了幾個計謀都被她識破了。黑白棋子糾纏在一起已擠滿了近半張棋盤,卻依然難分勝負。我終於按捺不住了。開始大舉進攻,心裡仍想像上一盤那樣速戰速決。可就在此時,我在防守上卻出現了漏洞,被對手乘虛而入,以“雙三”取得了勝利。

  一勝一負,使我認識到:要想下好棋必須專心致志,仔細認真,還要不驕不躁。

  下棋如此,學習不也如此嗎?

白雲飄飄網的新Q Q706 253 834

您正在瀏覽: 下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