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下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棋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唉!我怎麼又輸了!不就差了一步嘛!”我望着棋盤是的殘局,不禁捶胸頓足,大喊不甘! 

  “不,雖然只是一步,但是它卻決定着你的命運!”爸爸打斷我的嚷嚷,說,“來,你注意看一下棋局,就會有新發現的!” 

  “棋局?有什麼好看的!我搖了搖頭,隨意瞟了瞟棋盤。忽然,我眼睛一亮,發現了我輸棋的原因! 

  “怎麼樣?發現了吧!你自己想想吧!”爸爸站起身來,拍了拍我的肩膀,走出了房間,“砰??”的一聲關上了門,只留下我一人懵懵地愣在那裡…… 

  我望着棋盤,分析着失敗的原因:爸爸的棋子步步為營,一步一步地前進,規規矩矩;而我呢?以為自己走法新奇,東蹦西跳憑着小聰明來吃掉爸爸的棋子,雖說開棋得利,然而,由於爸爸根扎得深,基礎牢,從容不迫地向我進攻,最後,我終於挺不住了…… 

  其實,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有的人,白手起家,靠着自己的本領,腳踏實地地工作,最後,終於功成名就;而有的人,憑藉著小伎倆,耍着小聰明而贏小利,竊竊私“喜”,可是,最後失敗的卻是他們! 

  回頭想想,我屬於哪種 … …

您正在瀏覽: 下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