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夏天的飛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的飛鳥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夏天的飛鳥 

  日照實驗高中 彭瑩瑩 

  “夏天的飛鳥,來到我的窗前,歌唱,又飛走了。 

  秋天的黃葉, 

  他們沒有什麼曲子可言,一聲嘆息, 

  飄落在地上。 

  世界上一隊小小的流浪者啊, 

  在我的字裡行間留下你們的足跡吧!” 

  曾經,因為這首詩,讓我愛上了夏天;因為夏天的飛鳥,讓我們在人群里邂逅。 

  還記得,那是一個極其炎熱的夏天。 

  那天,吹着慵懶的微風,我習慣地走在柏油馬路上。大地一片炙熱,連知了都懶得發出一聲叫聲。旁邊賣冷飲的人們不停的扇着“芭蕉扇”汗珠還是漬漬從皮膚滲出。世界在纏綿的心弦上跑過,奏出憂傷的音樂。“對不起,對不起。”我知道我撞到一個男孩,“奧,沒關係。”男孩淡淡的說。 

  我徒步來到集市,四處張望。“嘰嘰,喳喳。”我沿着悅耳的鳥叫聲前去。許多色彩各異的小鳥在籠子里舞的不亦樂乎。“老闆,這隻黃色的小鳥多少錢?”我和一位男孩同時說出這句話。老闆笑笑,“25”“什麼?二五呀!”我們相視,面面相覷。“怎麼又是你呀?”我們不約而同的說出。 

  “那,老闆,還有另一隻黃色的小鳥嗎?”我問道。 

  “奧!親愛的小姑娘,真不幸,,僅此一隻而已。我賣的這些鳥兒都是獨一無二的。”老闆風趣的對我說。 

  “那怎麼辦?”我問他。 

  “你想給他自由嗎?你想給這隻可愛的小鳥兒一片自由空間嗎?” 

  男孩冷不丁問我這句話,讓我感到不知所措。 

  “這樣吧!如果你沒不介意的話,我們每人放一半的價錢買回這隻小鳥 ------將他放飛。” 

  “放飛” 

  我略思考了片刻,爽快的答應了他。 

  我們一起來到森林公園,走進荷花遍地的涼亭。“小河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看到這麼美麗的景色,我觸景而發。 

  “來吧!我們一起讓這隻鳥兒回歸自然。”男孩朝我招手,示意我過去。 

  “好的。” 

  慢慢的,緩緩的,我們放開了追求的手,鳥飛了,回歸了森林,回歸了自然。在這個小亭子上,我們一起刻上:夏天的飛鳥。 

  於是,“夏天的飛鳥”就永遠的可在這個繁茂的森林裡。 

  飛鳥,也回歸了自然。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飛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的飛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