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黃鶴樓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鶴樓記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

  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

  晴川歷歷漢陽樹,芳草萋萋鸚鵡洲。

  日暮鄉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

  8月4日,我來到了這充滿了傳說色彩的黃鶴樓。

  首先,我們步入黃鶴古肆。腳下踩的是古磚,周圍是雕欄瓦屋,一間間的小店賣瓷器的,賣服裝的……行人們悠閑的行走其中,甚至有人穿着旗袍,打着油紙傘——我們彷彿回到了古代。這種感覺太奇妙了。

  我們在一家小店裡選購了一把孔明扇,沿着古道登上階梯,頓時眼前一亮,只見偌大一個清水池,水兒碧幽幽,池邊柳絮隨風飄飛,落在池面,泛起一片微波,有魚兒快活嬉戲。我們走到書畫廊前,歷代詩人書畫家的筆跡皆幅幅陳列,當真是“文人騷客,詩賦於此”。我在李白那首着名的“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前拍了照。

  可是,黃鶴樓呢?真正的正主兒在哪裡?我們一抬頭——一座形式典雅的古樓拔地而起,矗立在不遠方,一群大雁繞着樓頂不住的盤旋。那,可不正是黃鶴樓么?一瞬間,一種說不出的感覺湧上心頭:黃鶴樓啊黃鶴樓,古老的黃鶴樓,存在了一千七百多年的黃鶴樓,歷盡了時光的洗禮,歲月的滄桑,看盡了朝代更替,風雲變幻,人情世道,仍然那樣淳樸,那樣寧靜的立在那裡,展現在我們的面前。而我們,一如歷朝的詩人們,站在這美麗建筑前,發出了同樣的感嘆!

  彈指一瞬,似水流年,許多曾經輝煌一時的事物,也都隨着這長江滔滔,消失在歷史的浩瀚煙海中,然而有些東西是永遠不會變的,他們永遠的矗立,是歲月的見證者。

  我們登上了塔頂。整個武漢立時俯瞰眼底。遠處茫茫的,那是浩瀚的長江,橫跨越過它的,那是“一五計劃”中建設的武漢長江大橋,高樓大廈鱗次皆比,在這現代化的大都市裡,黃鶴樓卻是浮華中的一片綠洲,總是那麼的純潔,那麼的清澈。

  光陰荏苒,滄海桑田。不知古時的人們站在我所站的這個位置,眺望四野時,可否會想到如今楚漢之地的巨變?

  如此思緒如潮時,我突然聽到有人在說日語。只見兩個日本人站在我的身邊,其中一個年輕人微笑着讚賞般的手指着樓上精美的雕刻。許多外國人在樓上四處行走,觀賞着樓內的壁畫,工具和建築。我的心裡湧出了一種說不出的自豪感。……是的!這就是我們的黃鶴樓!凝聚了我們祖先的智慧的黃鶴樓!每個異國人來到這裡,又該怎樣讚歎這古老的美麗啊!

  過了許久,我才戀戀不捨的下了樓。此刻,遠處傳來了絲竹器樂的聲音。何處默笙簫?我尋着樂聲的方向,來到了黃鶴樓東角的“落梅軒”。原來是器樂團正在進行着演出。我進來時,軒內已坐了不少人,可是他們都很安靜,靜坐着聽人的演出。我也找了個位置坐下。只見幕台上的人兒身着漢服。男子輕袍緩帶,高冠束髮,在編鐘前敲敲打打,時不時錘一下鼓,擊一記鈸。女子水袖流雲,伏在古琴前素手輕揚,“楚調”使我們彷彿回到春秋戰國時期,在楚宮前聆聽御前演奏,“漁舟唱晚”帶我們進入了古典的江南水鄉風情……演出結束很久很久,我的耳邊還在徜徉着如泉水叮咚的輕揚樂聲。

  黃鶴樓之行結束了。我也該乘車回廣州了。望着那古樸的古樓一點點遠去,消失,我的心裡有些悵然若失。

  再見了,美麗的黃鶴樓,我還會回來的。

  廣東省順德區樂從鎮大墩中學九年級 喻晨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黃鶴樓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鶴樓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