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沙漏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漏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沙漏 標籤:沙漏作文

當歲月從指間悄悄滑過,存留下來的便是記憶。當記憶經沙漏輕輕走過,沉澱下來的便是永遠。 

  在清閑的午後,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花香,陽光里遍布着歡樂的笑語。一個人閑適地坐着,打開沾滿灰塵的抽屜,印入眼帘的便是塵封的記憶。一枚精緻小巧的沙漏,透明的玻璃瓶體,零落的細碎美麗。驀然之間,朦朧的心海中的一些模糊記憶湧現得愈發清晰。 

  歲月的沙漏,祭奠着曾經的曾經。母愛的細沙,述說著永遠的美麗。 

  如果說,一個人開始回憶的時候他就老了,那我想,我已經老了。因為我已經開始回憶那行為最淺但沉澱最深的母愛。 

  記得在星星聚會的時候,是你讓我盡情地依偎在你懷裡哭泣;記得在夕陽西下的黃昏,是你和我一起回憶美麗的往事;記得在晚風徐徐的夏日,是你帶着我去追逐那些幽幽的綠光;記得在雷電交加的雨夜,是你不顧嚴寒給我送來溫暖的雨傘。是的,你就是我最最親愛的媽媽。這些,我該怎樣去銘記。讓我的生命變得絢爛的東西。 

  那一次,你要去桂林出差。臨走時,你笑眯眯地遞給我一瓶小小的沙漏,淡紫色的絲帶,粉紅色的細沙,就像三月里的櫻花般成片成片的優雅。你說,當我思念你的時候,就看一看這可愛的沙漏,那裡面,有你愛我的笑臉。原來,瓶子里盛的不是沙子,而是思念。 

  那一次,我晚自習放學回家。一天的疲勞和睏倦連連襲來,就連肚子也餓得咕咕叫。已經入睡的你聽到動靜,馬上披上外套,去廚房給我做夜宵。我拒絕了你的熱情,你犯咳嗽已經很久了,這樣是會着涼的。可你卻不聽勸阻,在滾滾的濃煙與呼呼的北風之中,你一邊咳嗽,一邊不停地在鍋里翻炒,為的就是給我補充營養,不至於餓肚子。 

  那一次,我突然發高燒。你摸了摸我的額頭,眼裡滿是心疼與着急。你不停的將濕棉布放在我的額上,用涼水去擦拭我發燙的手臂,去堆放着雜物的貨櫃里四處尋找退燒的藥物。凌晨時分,我因太熱而醒來,突然聽見刺耳的碰撞聲,原來,你因擔心我一夜沒合眼,一直在我身旁替我敷涼水,一不小心,就將盛水的臉盆撞倒了。你發現了醒來的我,慌亂地去收拾潑灑在地上的水,像孩子般不好意思地笑了。 

  那一次,你帶我去樹林捉螢火蟲。深藍的天幕像一匹柔滑的綢緞,林間遍布着花朵與露水的清香,一隻只小小的螢火蟲發著幽藍的光,就像提着燈籠的小孩正在找尋回家的路。年幼的我天真的問你,媽媽,如果我也像它們一樣迷路了,你會來找我嗎。你用無比美妙的聲音說,親愛的,如果你迷路了,媽媽一定也會像它們一樣提着一盞小燈籠來尋找你的。那一刻,花都開好了。 

  那一次,我和朋友們一起過生日。閃爍的燭光,浪漫的氣氛,悅耳的歌曲,此時的我,儼然成為了世界上最最幸福的小公主。而你,為了我們能度過一個無拘無束的生日,你放棄了最愛的電視劇,獨自離開了家門。事後我問你為什麼這樣做,你只是簡單地說了一句,我希望你能快樂幸福。 

  我想,現在回憶起這些,算不算太晚。 

  我最最親愛的媽媽,當我寫作業時,你就把電視機調到靜音。 

  我最最親愛的媽媽,當我和你一起談論學校的事情時,你總是一臉幸福地看着我微笑。 

  我最最親愛的媽媽,當我快樂時,你是最快樂的。 

  可是,我甚至還不知道你確切的生日。請你原諒。 

  當時光荏苒,逝水如斯,沙漏濾過的不是喧囂,不是雜質,而是你對我最深沉的愛。 

  媽媽,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沙漏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