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流水若語沙漏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水若語沙漏傾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殘夜更漏盡,寒簫弄仄音,獨倚朱欞,又是霜月清冷時。 

  熏籠燃,檀香裊裊,依依夢裡煙。似水年華,匆匆流逝,時間的沙漏,不覺間漏盡了淡藍色的光陰。淡了,淡了,你看,所有的繁華都淡了。 

  曾經一度遙望的彼岸,可還有陌上花開?還是,早已淹沒在光年變幻中。 

  流年的歌,輕唱着楚天凄寒。溯洄依始,我伐一葉孤舟渡於紅塵三千濁浪,濤高而水湍,跌宕起伏的顛簸上,可有我停靠的棲息之地?夢裡桃源,溫暖港灣,還在,千重山之外吧。 

  時光的巨網,網去了光陰,卻於縫隙處遺留了記憶。這來來去去的匆匆過客中,誰也不是誰的誰。相遇,如秋天的紅楓,只燦爛一季,卻留下漫長的枯黃與凋零。楓紅染萬林,原是季節輪迴中的一次偶然的綻放,一剎那,便消亡無痕。 

  或者我們的相遇是一種宿命,甚至是一種讖言。茫茫人海中,就那麼不經意的一眼相望,便寫下了我們的劇本,上演了屬於你我的故事。童年的時候,曾經很嚮往王子公主式的愛情童話,盼望着,自己的王子真的會騎上白馬迎接我到幸福的水晶宮,然後,像所有童話故事的結局一樣:他們一直幸福地,幸福地生活下去。 

  怎麼,卻忘了,故事的中間會出現巫婆,追殺的獵人,毒蘋果。 

  於是,當我挽起青絲,淡掃峨眉,為君系羅裳后,卻發現過盡千帆皆不是。斜暉早已淹沒在悠悠江水中,紅綃淚凝,腸斷白蘋洲。 

  浮生若歇,便少了杜鵑啼血泣斷魂;只如初見,便泯了多少黛玉葬花淚。 

  假如愛情可以解釋、誓言可以修改 

  假如你我的相遇,可以重新安排 

  那麼,生活就會比較容易 

  假如,有一天 

  我終於能將你忘記 

  然而,這不是隨便傳說的故事 

  也不是明天才要上演的戲劇 

  我無法找出原稿然後將你將你一筆抹去 

  ——席慕容《錯誤》 

  開始相信,你我的相遇,是一種宿命;也開始明白,你我的相遇,是一種錯誤。然而,正如席慕容的詩篇所寫:我無法找出原稿然後將你將你一筆抹去。 

  時光的巨網,網去了光陰,卻於縫隙處遺留了記憶。記憶的藤蔓纏繞了青春的生命,於是,餘生漸涼。 

  陌上花,早已凋零在無人的荒野。君不來,紅顏依然會老去。 

  流年如水,光陰似沙。時間的沙漏依舊不停的滴漏淡藍色的光陰,而你,早已在流水的瞬間漸行漸遠,我們的故事,早已於時光的沙漏中漏盡不返……

您正在瀏覽: 流水若語沙漏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水若語沙漏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