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是我的責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是我的責任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我的責任!”

  窗外春風習習,將花香送入屋內。縱然春暖花開,亭台樓閣,卻被這高高的宮牆圈禁着。穿錦衣,食玉食,也不過是金色的鳥籠,縱然華麗萬千,也只是鏡花水月。

  宮闈如往常般安靜,只聽得樹上鳥兒的鳴叫。可是這安靜的生活,卻被傳來的一個消息打破。

  你端坐在梳妝台前,看着鏡中自己的臉上又增添了一絲的憂鬱。起身看着窗外含苞待放的花朵,卻不知屬於自己的花,何時才能開放?轉身看着自己心愛的琵琶,輕輕將其取下,抱在懷裡,輕撫着琴弦,玉指輕撥,那幽怨的曲調,彷彿訴說著撫琴之人心中的哀愁。

  淚,從眼中流出,順着你白皙的臉頰慢慢滑下,滴在琴弦上,又迅速地濺開。為何要落淚?是因為琴調的幽怨,還是為了心中的哀愁。不等我問,便傳來和親的消息。你用手帕輕輕擦拭乾了淚水,將琵琶放回,閉上雙眼,停頓了幾秒后,起身輕輕打開了門,走了出去。

  皇上要與匈奴和親,卻因不舍自己的女兒前往茫茫的大漠,而到後宮挑選宮女,與其和親。深深的宮闈如籠子般禁錮着每個人,能夠離開那便是最好的事情。可她們一聽要去的是蠻荒的漠北,卻又紛紛搖頭,退縮而去。

  “我去!”在每個人的退縮的時候,你挺身而出。是啊,與其在這無邊的宏偉的宮牆之內過着錦衣玉食的生活,還不如離開它,過着自由的生活。你被安排回房,梳妝打扮后,前去大殿,面見皇上和單于。幾日後,你便要離開長安,前往漠北。

  清晨,鳥兒在窗外輕輕地鳴叫,你坐在鏡前,為自己梳妝打扮。少頃,便梳妝完畢。看着鏡中的你,我不由得產生出了羨慕的情感,想起剛才的疑惑,問你:“為什麼?你為何要去和親?只是為了自己自由?”“大漠生活如此艱苦,無論如何自由也無人願去。”“那你為何要去?”“為了自由。”“自由?”聽了你的回答,我心中的疑惑更深了。你彷彿看穿了我的疑惑,接著說道:“我為的是天下人的自由,和親便可遠離戰爭,沒有了戰爭,那天下便太平,天下太平,所有人就有了自由的生活。這是我的責任!”

  “好一個‘我的責任’!昭君,我敬佩你!”你沒有回答,只是輕輕地對我一笑,然後轉身推開門,走了出去。

  97初二:尋覓♂冰♀

您正在瀏覽: 這是我的責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是我的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