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也有我的責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也有我的責任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偶然的一次,我很不幸看到母親原本直立的背,彎了,像個羅鍋。 

  我這才知道:母親的慢慢變老,換回了我的茁壯長大。 

  飯後,我像往常一樣在家看電視。也像往常一樣,我們都吃好了,母親還在裡屋獨自一人吃飯,以便把殘羹剩汁一掃而光。恰巧,一位朋友來找我借東西。我進房拿東西時出來時,無意中發現母親的背真的很彎了,也顯得更加蒼老了。突然間,我像是良心發現,頓時覺得我是一個不肖之子:母親整天為我們忙碌着蒼老下去,而我卻有閑情悠然自在地看電視。 

  借東西給朋友后,我下定決心一改以往散漫的習氣,立馬關掉電視:我要分擔,我要幫母親幹活。 

  母親出去勞作的時候,我也出去幫忙。母親挑石榴到湛江、玉林等地去買,我也跟着挑一擔去。母親心疼我,但我看到扁擔深深地嵌入母親那瘦弱肩膀里,我更心疼母親。母親整天整天地忙碌着,不懂愛惜自己,我怎麼不擔心呢?都這麼大年紀了,萬一…… 

  將近中午,客人越來越多了,母親忙得頭都大了。我一見情況不妙,就讓母親她到裡面休息一會兒。我來幫忙照顧客人,幹家務活。雖然忙得滿頭大汗,但我不覺得辛苦,因為我在盡一份孝心。母親醒來時,都已經是傍晚了。能讓母親在勞作中休息,我已經滿足了,這也算是有一點孝心對得起自己吧。 

  一個下午,我還看母親在家不停地忙裡忙外,我忍不住跑過去對母親說:“您就別幹了,讓我來,以後家務讓我來,您別操心了。”母親聽了我的話,就像我小時候聽她的話一樣安靜下來。當然,我說的話太漂亮了,因為我根本沒有母親那樣整天整天地忙碌的本事。 

  母親說肚子餓了。我趕緊把米洗好拿去煮,然後我接着幹家務,再打掃衛生。我要把家裡打扮得美麗,明亮,美麗,清新。這也是我為母親盡的一份孝心。 

  雖然只是為母親做了些微薄的事,但我還會在其它方面幫助母親,辛苦的活我來干,讓母親開始過着溫暖的日子。 

  母親的外表讓我明白母親正在老去,而我正在成長;還讓我感受到責任重大,明白母親偉大的愛。 

  要做孝子就從現在開始吧。否則,將後悔莫及。 

  (尹翔學)

您正在瀏覽: 也有我的責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也有我的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