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活着,因為我的責任。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活着,因為我的責任。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英國王子查爾斯曾經說過:“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你不得不去做的事情,這就是責任。” 

 也許正是因為責任,使他們更加頑強,使他們的生命更加輝煌。 



  ——題記 

  

  12秒91,我的責任 

緊張的奧運賽場上,隨着一聲號令槍響,運動員們像離了弦的箭一般飛離起跑線。他,中國人劉翔,臉上洋溢着自信的神色,全力爆發,飛也似的向前衝去,他全身的肌肉都在顫抖,他跨過了第一道欄,接着是第二道第三道……,他風馳電掣般的飛躍,超過了他的勁敵—阿蘭,超過了他從小就一直崇拜的跨欄高手——美國人約翰遜……,他如入無人之地,他第一個跨越了終點,創造了史無前例的亞洲人米跨欄冠軍的奇迹,劉翔贏了!中國贏了!此時此刻,中國大地沸騰了,億中國人奔走相告,歡呼雀躍。 

  12秒91,這個振奮人心的數字來得多麼來之不易!它是中華民族的驕傲,這,是劉翔的責任,一個體育健兒為國爭光的責任,一個中國人的責任。 

  保護奈良,我的責任 

  1945年,美國在日本廣島和長崎投下了兩顆原子彈。有人問,當初原子彈為什麼沒有投到京都和奈良?因為他,一個蜚聲中外的中國古建築學家梁思成,不分晝夜而精心繪製的那張地圖,在他標記的地圖中畫著兩個圓圈,那就是京都和奈良。當他將這份地圖交給美國上校布朗森時,布朗森上校十分困惑,他不理解一向被日本人視為敵人的中國學者怎麼會保護日本的建築,梁思成解釋說:“要是從我個人感情出發我是恨不得炸沉日本島的,但建築決不單是某一個民族的,而是全人類文明的結晶,像奈良的唐招提寺是全世界最早的木結構建築之一,一旦炸毀,是無法補救的。” 

  是什麼力量促使梁思成在美國上校面前提出要保護奈良的要求?是什麼力量促使一個受害國學者執意要保護敵對國的古建築。 

  是一個建築學家責任的力量,在他的心目中,“科學無國界”,保護奈良的古建築是作為建築學家義不容辭的責任。

  抗擊非典,我的責任 

2003年春天,陽光明媚,萬物復蘇,一場災難卻悄悄的降臨了,死神慢慢地向一批被稱為患有非典型性肺炎的病人逼近,在這緊要關頭,在這場史無前例的嚴峻考驗面前,有的人害怕傳染,為明哲保身而選擇了避而遠之,中科院院士鍾南山卻臨危受命,挺身而出,帶領他的團隊晝夜奮戰在抗擊非典的前沿陣地。自此,鍾南山這個名字就與非典聯繫在一起;為了和死神搶時間,他和他的團隊奮戰幾天幾夜沒合眼,搶救病人,研究疫情。他們終於破天荒地探索出了控制非典的有效方案,死神不得不敗退而去。 

  他,在這場沒有硝煙的特殊戰鬥中不顧個人安危,一切為了人民,一切為了病人,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又一次證明了“三個代表”的正確性;這就是一位中國共產黨黨員的責任;這就是一位無愧於“醫生”這個光榮稱號的醫務工作者的責任!

  劉翔說:“這就是責任—黃皮膚照樣拿冠軍!” 

梁思成說:“這就是責任—讓古代建築文明代代相傳!” 

  鍾南山說:“這就是責任—讓死神在我們面前望而卻步。” 

  ……

您正在瀏覽: 我活着,因為我的責任。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活着,因為我的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