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自然之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然之聲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往事的記憶中,我永遠記得雨動聽的聲音,彷彿是自然的精靈在訴說美麗的故事.我喜歡雨,喜歡在靜謐的夜傾聽雨聲;我迷戀雨,迷戀它就像潺潺的流水洋淌與我的記憶。

  

我一直很喜歡春天的雨,那是大自然的聲音,它的腳步帶着自然的芳香,帶着新一年的希望。在春雨中,我彷彿聽到小草的歡呼,聽到了百花的笑聲。春雨的腳步滴答滴答地到來,喚醒了沉睡的大地。它用自己的生命敲擊着整個大自然,在屋檐瓦礫之間,花草樹木之中,江河湖海之上。不同的敲擊聲組成一首別有韻味的歌曲,我感到此刻的大自然是那麼地親切。雨的聲音是那麼地動聽。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在春雨走過的地方,我看到了綠油油的禾苗,為春意盎然的大地增添了一份生機。我看到農民伯伯的臉上露出了燦爛的微笑。我想他們一定是看到了豐收的前景吧春雨就這樣為大地洗滌所有的灰塵,農田也因此而散發出濃濃的泥土氣息,隨着微風圍繞在 我的周圍,沁人心脾。 

“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在春雨走過的地方,所有的花朵一夜開放,頗有點“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韻味。當然更勝一籌的是五顏六色,爭奇鬥豔的百花了。 

然而春雨只是雨的一部分,雨的動人遠不只這些。雨的身影清新而不妖媚,纖小而不失豪勁。雨也因此引發人們的稱頌,浸潤古今中外文人墨客多情的心。“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含楊柳風”這是雨的溫柔。“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株亂入船”這是雨的活躍。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這是雨的豁達。 

雨,就如自然的精魂;雨聲,就如自然的歌聲。我們何不閉上眼睛,或在茂密幽靜的竹林,或在悠長恬靜的小巷,靜靜地去聆聽,靜靜地去感受呢? 

讓我們一起用心來傾聽這自然之聲吧!

您正在瀏覽: 自然之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然之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