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暖洋洋,心情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洋洋,心情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年之計在於春。可遺憾的是,此刻不是那“春”,是春的最佳搭檔“秋”。

  秋天按說是該冷的日子了,可在我記憶中。秋的特點是晝夜溫差大,風大,雨滴大,作物飽滿。掌控的是心情。但最令我陶醉的,是午後。

  吃完午飯,我朝樓下望去,大街一片繁榮景象,陽光均勻的灑在地上,看得讓人好似身上也暖洋洋的。於是我經常會蹦出這樣一個念想:如果在這金光午後,我能在大街上和媽媽一起漫步該多好!可問題是,有一大堆作業牽絆着我,使我不能願望成真。

  於是記憶又飛回了童年。細細想來,童年好像本質就是一個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的時期。記得生物老師說過,昆蟲是發育過程是卵——幼蟲——蛹——成蟲。童年就相當於幼蟲階段吧。和實際昆蟲不同的,我們不會破壞農田,不會在成熟的穀粒中搞破壞。活潑可是本性。

  可不是?尤其是在金色午後,那散發著陽光氣味的大地生命總是在朝我揮手,我當然是應該回敬嘍。

  我想,就這樣慢慢地我踏進了少年時期,明白了讀書的意義和學習的重要。但我還是不能一心一意——午後真是太吸引人了!一天之計在於晨?什麼道理!分明是在誤導!瞧這午後的氣勢,正是充滿生命活力的時刻。就在此時,在大地上鋪上厚厚的棉花,待陽光鑽入其中,自己再躺在棉花上,渾身暖洋洋的,四周全洋溢着陽光清新的氣息。

  若是有時間,可以在鄉間走走,彎身拾起一些乾旱的泥土,放在鼻下聞聞,陽光就會現身總之,陽光是大度的,它可不會“舍大家,為小家”。

  我說,心情度與陽光指數成正比例。但也未必所有人都贊同。畢竟每個人的經歷不同,思維不同,習慣不同。如果有機會和條件,我將會組織一個陽光&心情討論會,這樣一來,相信我的這一假設,也許會得出結論。

  水果的味道也正是陽光的味道。有資料顯示,光照程度會影響水果的成熟與味道。就如葡萄吧,不就是光照時間越長就越甜嗎?但水果與陽光在字義上是並沒聯繫的,這就更說明了陽光無私的品質。它最是抓不住的,但是可以通過一定的方式看到、吃到、聞到、感覺到,陽光是一筆無價的財富,但是未來誰能擁有它呢?

  初二:李菲

您正在瀏覽: 暖洋洋,心情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暖洋洋,心情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