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外婆家的變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家的變化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金秋時節,天氣宜人,正逢國慶佳節,我們全家去看望我的外婆。外婆今年已是七十多歲了,但耳聰目明,身體非常健康。外婆最快樂的時候就是逢年過節時兒女們帶着孩子從全國各地回到老家,一大家子二十幾個人歡聚一堂。這不,外婆拎着滿籃子的蝦蟹魚鮮回來又在開心地和鄰居們打招呼,老遠就能聽到她老人家那爽朗的笑。

  外婆家遠在浙江嘉興的一個水鎮,過去交通十分不便。從上海到外婆家,要坐火車換輪船,早上從家裡出發,到達外婆家已是下午三四點鐘。由於我特別會暈車暈船,所以媽媽每年去看望外婆一次,而我要兩三年才能去一次。今天,舅舅開車來接我們時已是上午十點,還說外婆在等我們吃中飯,來得及嗎?我有點不大相信。我們坐上Buck麵包車,一會兒就上了A4高速公路,再走東西大道,啊,僅僅一個小時就到了!

  在我的記憶中,從輪船碼頭上來,穿過鋪着青石板的老街,走過一條窄窄長長的小巷,便是外婆的家。那是靠着河邊的三間老房,粉牆黛瓦。沿着河的木窗軒敞着,懸着竹簾,你可能會覺得極有風致,古典又浪漫,可現實生活是:廚房和客廳在一起,煤球爐里的煤氣瀰漫開來,讓外公不停地咳嗽;家裡沒有衛生間,外婆每天要拎着馬桶去倒;雨季發大水,河水灌進屋裡,老傢具散發著難聞的霉味……。最讓外婆發愁的是,節日里兒女們都回來時,這麼多人怎麼住?所以外婆經常念叨:“唉!什麼時候能換大一點的房子,就好了!”今年,外婆的夢想終於實現了,古鎮改造,老人家搬進了新樓房。現在,展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座漂亮小洋房,琉璃瓦在陽光下熠熠閃光,尖尖的屋頂如同西方童話里的城堡。走進竹籬笆圍起來的大院子,桂花樹金桂飄香,石榴樹果實累累,花壇里萬紫千紅的菊花綻放着笑臉,小白貓在太陽底下懶懶地睡覺……。跨進客廳,寬敞明亮,廚房和衛生間乾淨整潔,煤氣、自來水、抽水馬桶一應俱全,最讓外婆滿意的是,她給每個子女都能留一間房。外婆樂得合不攏嘴。

  站在外婆家的三層樓頂,抬頭眺望,映入眼帘的是滬杭高速公路、蘇嘉乍高速公路、東西大道,一條條道路縱橫交錯,通向四面八方。不遠處,是一片菱場的文水漾,年輕的姑娘們坐在菱桶里采菱,鮮艷的衣衫掩映在菱花碧水中。河塘邊,有一大片的草地,是兒童樂園和老人健身區。每天早晨,外婆就到那兒去早鍛煉。看着這麼美麗的花園小樓,你絕對想不到,這裡原來只有幾間低矮茅屋,住着衣衫襤褸的外鄉人。搬進新房子,住在花園裡,外婆的身體越來越好,精神爽朗。她笑呵呵地對我們說:“改革開放可真好啊!小鎮越來越美,生活越來越好,出行越來越方便。聽說,軌道交通修好后,從上海到這裡只要半小時。到時,你們可要每個禮拜回來喔,最好早出晚歸,天天來陪我老太婆,哈哈哈……”

  聽着外婆爽朗的歡笑,我不覺感慨萬分。是啊,從外婆家的變化,我看到我們故老的中華正在日新月異的變化。啊祖國,萬歲!這是你,這是我,這是華夏兒女的歡暢!

您正在瀏覽: 外婆家的變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家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