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崇拜的一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崇拜的一個人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最崇拜的一個人 

  當同齡人把目光轉向穿着時尚的美女和帥哥時,當同齡人把時光打發在網絡遊戲時,當同齡人把自己的思想投向哪些無聊枯燥的電視劇時,當同齡人用羨慕的目光看着那些“粉絲”時,我的目光穿過一個世紀,跨過千山萬水,跟隨這一個偉大而孤獨的靈魂--魯迅。 

  我崇拜先生是因為他的自刨精神-- 

  我的靈魂有很多人,忍我所加的傷,使我已經憎惡我自己了。我彷彿看見,先生因為毀壞了弟弟的一個風箏,二十年後的痛苦的反悔。 

  我崇拜先生是他敢於揭開我們民族的瘡疤,已引起我們療救的主意-- 

  我們中國人對於不是自己的東西,或者將不是自己的東西,總要破壞才快活。 

  自由不被錢所買,卻可被錢所賣,沒有它,人們便也這麼過,我已經出離這種憤怒了。 

  不是很大的鞭子打在背上,中國人自己是不肯動彈的。 

  我崇拜先生,是因為他為我們指出了中國的出路-- 

  不自私,沉着,勇猛,有辨別。 

  唯有民族魂是值得寶貴的,唯有它發揚起來,中國才有真進步。 

  我每開運動會時,優勝者固然可敬,但那雖然落後而仍非跑至終點的競技者,和見了這樣的競技者,而肅然不笑的看客,乃是中國將來之脊樑。 

  在這求生的路上,需要兩人作戰,倘若拽着一個人的衣角,即使是善戰的勇士,也會敗下陣來。 

  我崇拜先生,為民族而生,不只是為個人的利益和功利,我崇拜先生,他用生命的全部光芒,划亮了充塞天地之間的黑暗和寂寞。在他身後,由我們整個民族的血污,苦難,彷徨和覺醒——他走了,留下了鋒芒的畢露與槍!他走了,留下了鐵骨錚錚的思想和精神!然而,我們真能忘記他嗎?我們能忘記他的痛苦,悲憫和夢寐嗎?我們能忘記這位終身與孤獨為伴,揮戈深入“無物之陣”,為張揚理性而作“絕望抗爭”的精神戰士嗎? 

  我崇拜先生是因為有人稱他是生活在舊社會的凡人,是為中國奮鬥的戰士;是了解中國國情的哲人;是以筆帶槍的軍人;是追求自我的男人;是孜孜不倦的學者 。

您正在瀏覽: 最崇拜的一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崇拜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