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崇拜的一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崇拜的一個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最崇拜的人是中國家喻戶曉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共產主義戰士——雷鋒,公元1940一陣哭啼,一個偉大生命誕生了他就是雷鋒。俗話說:“雷鋒出差幾千里,好事做幾火車。”這句話可真沒錯在他短暫的一生中卻助人無數,偉大領袖毛澤東主席於1963年3月5日親筆為他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我最崇拜的一個人是雷鋒。

  有一次,雷鋒正在和大家一起圍在桌子旁學習,雷鋒定神一看大喊:“不好了,街道加工廠失火了。”說完把書一扔趕忙跑了過去,雷鋒用水一個勁的潑,恨不得一下子撲滅,可是那火就像脫韁的野馬望天空上沖,雷鋒扔下水桶,拿起大掃帚衝進了火堆跳上了房脊,與火展開了激烈的博斗,大家看火一直往雷鋒身上撲,便趕忙大喊:“快下來房脊要塌了,房脊要塌了。”可是雷鋒像沒聽見似的仍在拿着大掃帚撲火,直到吵鬧的救火車來了他才下來。與消防員一起撲火,漸漸的他鞋子燒破了衣服燒沒了,可他全然不顧仍然救火,直到火撲滅為止,他才坐在地上大喘氣。同志們開玩笑說:“看,你的眉毛都燒沒了”雷鋒摸摸了臉笑着說:“國家的財產沒有沒有受到損失,燒了眉毛又怕啥。”

  我崇拜的人就是雷鋒,我崇拜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他助人為樂的每件事都深深記在我們心中。

  山東菏澤牡丹區實驗小區五年級:杜寧

您正在瀏覽: 我最崇拜的一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崇拜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