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崇拜的一個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崇拜的一個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崇拜的一個人是雷鋒,他就是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雷鋒。雷鋒是一個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1962年8月15日,雷鋒在運輸任務時,不幸殉職。雷鋒死的時候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他的那句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願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1960年,雷鋒加入中國人民解放軍,成為一名光榮解放軍戰士,雷鋒在生活上十分簡樸。他穿的襪子總是補了又補,他的陶瓷盆和漱口盆已經多出掉瓷都不捨得買新的。雷鋒還有一個“節約箱”把平時撿來的破銅爛鐵和廢舊螺絲等東西放在裡邊,遇到需要的時候就找出來,不用的廢品就拿去賣錢交公。

  與對自己“小氣”不同,雷鋒對別人卻十分大方。

  一次,區里召開大生產動員大會,雷鋒正好看到,當即取出存摺上的200元錢(存摺上一共有203元),捐獻出來。遼陽遭受了百年不遇的洪水,雷鋒把100元捐了出來,雷鋒可以捐獻出自己全部的積蓄,自己卻捨不得喝一瓶汽水。

  因為雷鋒的這種精神把我打動,所以我要去崇拜他。

您正在瀏覽: 我最崇拜的一個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崇拜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