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記反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反思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日記反思

  記得在小學三年級時,老師便提倡寫日記,他曾問道:“有誰能天天堅持寫日記?”我毫不思索地便舉起了手,而當時僅有我一人舉起了手,為此我還有點沾沾自喜,此後,我便開始寫日記,不,準確地說應該是“記流水帳”,那時並不真正懂得目記,只知道寫日記就是記下發生的事,所以寫的都是一些無稽之談,現在想起,不免覺得好笑。

  於是,我陸陸續續寫了幾年稱不上日記的日記,直到讀初一時,老師便正式宣布,每人要求一周寫3篇日記。這對我來說並不難,但重要的是老師還要求日記質量,並在班上讀寫得好的同學的日記。這不得不使我這隻不知天高地厚的‘井底之哇“大開眼界,大飽了耳福,那些好日記寫得生動,流暢,並且修辭等手法運用自如,而我的呢?枯燥並且乏味。可悲的是過去我竟還對自己的日記感到滿足,我開始明白自己與別人的不足,看到自己與別人的差距,我暗暗下定了決心,一定要寫好日記,也在那時,我才真正明白了日記的真諦之所,日記就是寫下心之所想,心之所感,心之所悟。

  此後,我認真地寫起了日記,並把日記當作自己的心靈之旅,情感之旅,成長之旅。讓內心的思緒歡快地暢流於筆端真是一件快樂的事,持續到現在,我又漸漸發現我日記越寫越俗了,文體,形式幾乎千篇一律,而且寫日記的積極性也明顯減退,我想我是不是該有點創新精神,使每一篇日記都別具一格,與眾不同呢?對,看來我也要來一次“日記改革“那還等什麼?現在就開始吧!我堅信,我一定能做到。

您正在瀏覽: 日記反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