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段考反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段考反思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像白駒過隙 ,眨眼間緊張的段考已經過去了,可是這次的考試結果卻令我很不滿意。 

  我的成績就像一場大暴雨,嘩嘩的直線下降。語文一向是所有科目中我認為最不理想的,雖然沒有一點粗心的地方,可是課外閱讀題目回答的不是很全面所以不能拿完分。這說明每次上課我沒有認真聽講,知識沒有理解透徹。還有作文,作文一向是我的弱項,可以說一點都不會寫,這次也不例外,所以我以後要多看作文書加強寫作水平。 

  說起數學這次真的是考的太差了。從小學到中學教我的數學老師都說我不是不會做而是太粗心,所以這次我做每一道題目都很細心,一道計算題我在草稿紙上算了三四次,在試卷上又算了一次,自己卻還洋洋得意還以為考的不錯,但還是有題目因為粗心犯了寫錯單位的低級錯誤而被扣分。也許是意外,也許是沒有掌握好數學知識;也許是其他原因吧。94分,對於一向數學成績比較好的我是一種能力的否定、粗心馬虎的印證。試卷上那一個又一個鮮紅的叉如千萬把刀刺着我的心,一刀又一刀,很痛很痛。不明白,同樣的試卷,別人能考110,120分,我卻不能。說明我對這些知識領會不深,心煩意燥、馬馬虎虎使白試卷上畫上了紅叉。

  外語是我的弱項,每次都是它拉我的後腿,這次也不例外。每節課我都認真聽了,每個知識點我都懂了,可是學了後面的卻忘了前面的。這就說明我沒有認真複習,所以每次考試都考不好。 

  生物、地理是這個學期會考的科目,可是這次卻也考得不是很理想,知識也有一些沒有記牢。 

  物理是這幾個科目中下滑比較厲害的科目,以前還對物理比較感興趣,隨着內容越來越難,有一些知識沒有聽懂,所以每次聽課都不是很認真,因此這次考試從以前的八十幾分降到了六十幾分。 

 這次考試之後我發現自己在學習的過程中有很多缺點:一是自己太粗心,這次考試的所有科目都因粗心而失分;二是自己的學習態度不夠端正,上課沒有認真聽講,該背的內容沒有背熟,理解知識不夠透徹。這些都是我應該吸收的教訓啊! 

  我要加倍努力,下次考出好成績。相信自己:我能行!

您正在瀏覽: 段考反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段考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