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年--鉛筆--小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鉛筆--小學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也許是現代人都嚮往返璞歸真,也許是成長中的我們對兒時的東西總特別留戀,那一度曾讓我們嗤之以鼻的木頭鉛筆突然很受歡迎起來。 

  就拿我周圍的人來說吧--后桌的馬川和張一,常常會在那兒得意不已地共用着一段破爛的鉛筆頭,那段鉛筆還沒他倆的大拇指長,頂上纏了幾圈膠布,一副很有滄桑感的樣子。再看同桌沈濤,一打開筆盒,刷地一排削好的長城牌鉛筆,讓人羨慕不已。就連前桌的朱玲潔也帶了支漂亮的卡通鉛筆,還配上小時候用過的一隻卷筆刀,倒是跟可愛的她頗為相配。 

  某日自修課,我正大甩特甩那支出水不暢的鋼筆,瞥見周圍的人都手持木頭鉛筆,寫得專心致志,一下子就對他們的從容不迫生出一絲羨慕。於是便向同桌要了支鉛筆,想體會一下。 

  鉛筆一握到手中,首先打動我的是那種木頭的質感:墨綠色的筆桿下端,露出錐形的淺色的木質部分,被卷筆刀卷得細膩光滑,隱隱透出一股自然的幽香。由於鉛筆是六面體,圓錐的邊緣便呈現出一卷勻稱的花邊,好看極了。我不禁大喊:“多秀氣的鉛筆呀!以前我怎麼就沒發現呢?” 

  小心翼翼地用筆尖劃下一條線,那久違的深灰色線條又出現在了眼前。不同於自動鉛筆的單一,隨着我的手或輕或重或疾或緩,紙上出現了柔美多變的線條,彷彿是一個修長的舞者用足尖跳的芭蕾。我被手中這段平凡而精緻的小東西感動了。我想我也和周圍的同學們一樣,迷戀上了它木質的踏實和劃在紙上好聽的沙沙聲。 

  第二天,我的筆盒中也多了一支木頭鉛筆。那是一支乳白色筆桿的鉛筆,上面用淡彩畫著好幾條漂亮的魚。看着它靜靜地躺在筆盒中,我會不由自主地去聯想它的故鄉--那是一片長在水邊的樹林嗎?而它,是否就來自最秀頎的那棵?而當削鉛筆時,一片片薄薄的、帶捲兒的木屑漸漸地聚成一堆,輕輕巧巧地飄着樸實 

  小時候學過一陣子繪畫。繪畫,讓我更加熱愛生活--迷戀着顏色與光線的微妙交織,迷戀着早晨霞光中閃亮的樹葉、澄明的空氣……當越來越無暇用畫筆去記錄我的靈感時,我選擇了文字。沉默的文字,用神奇的力量征服了我。 

  至今我仍不習慣於鍵盤寫作。手握鋼筆,讓墨水畫在紙上,才更自在,才更像在描繪着什麼。看到自己的文字密密地排滿了稿紙,就像一張張圖畫,那感覺才美妙呢! 

  我從未刻意地去寫過什麼,從未刻意地去做作家夢,我只是覺得,除了運動給我們的肌體以享受、音樂給我們的耳膜以享受之外,在安靜中寫自己的文字,也是一種很美、很深的享受。 

  鍾 諍的木香,就彷彿是大樹底下那被樹葉切碎的陽光…… 

  也許,說木頭鉛筆是新的流行並不恰當,因為它更像是一個親切的朋友、一個小小的詩人。它的線條樸實從容,任你自由地畫出、自由地擦去。握着它做作業,我們不會感到有人跟我們急,思路也就暢通。握着它,我們會想起小學的歲月,想起從前自己一筆一畫、認真稚氣的字跡…… 

  坐在教室里,冬日的陽光斜射在桌面上,我會拿出鉛筆,漫不經心地在紙上塗鴉:也許是一雙深邃的眼睛,也許是一個瀟洒的剪影。我用這樣的方式,體會着每一根用鉛筆的“心”畫出的線條,聆聽着它在紙面上低聲而沙啞的吟唱……

您正在瀏覽: 童年--鉛筆--小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鉛筆--小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