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三重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重門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三重門 標籤:三重門作文

韓寒是我最最崇拜的一名作家,即使我的文采並不好,但是我每次都很努力的讀完他的文章,並且去理解文章的含義。 

  每次讀着韓寒的文章,都有種莫名的激動,在愉快的心情下,讀完了韓寒的作品《三重門》,再一次的感受着他的幽默以及文章內的深刻含義,文章的內容讓人不得不記憶深刻。 

  三重門,以第三人稱的敘述,通過少年林雨翔的視角及心理活動,向我們揭示了真實的高中生活,把親子關係、師生關係、同學關係的種種矛盾和問題展現開來,體現了學生式的思考、困惑和夢想。當然還包括着人人都有的小小的自私。韓寒以自己的方式思考着、激動着、憤怒着、抗爭着、改變着,透過那些犀利的、尖銳的甚至是刻薄的語言,我們感受到的是一個天才少年的靈光閃現。 

  開頭的內容十分有趣,說著林雨翔從小被父親強迫背着那些《戰國策》之類的古文,一開始父母常常鬥嘴,後來因為母親被“發掘”出了打麻將的才華,經常早出晚歸,致使父親想鬥嘴的人也沒有,一句“賭場出瘋子,情場出傻子”說出了這個家庭的情況,一家人也過的心安理得。由於林雨翔小時候熟背的那些古文,使其十分驕傲,為此林雨翔在學校的人際關係並不好,但是後來在學校認識了菜鳥老師,拍起了菜鳥老師的馬屁,致使那位菜鳥的老師和林雨翔相處也是十分融洽。 

後來,文章中寫到了林雨翔喜歡上了很漂亮的女孩Susan,寫到了林雨翔和另外一名男孩對Susan的愛慕之情,以及林雨翔因為對Susan的痴戀成績大退,又不得不即使補回來趕上平均分。在還有一個學期就要即將畢業的時候,父母開始擔心林雨翔的成績,而在他左右囑咐,只可惜天空不作美,林雨翔並沒有考上高中,最後無奈的父親只好用錢將他送到市重點中學。 

在重點高中里,他顯得更加的彷徨。他的基礎太差而且無心學習,他開始慢慢的墮落,好似在他的生命中,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的不順。然而,林雨翔的命運最後是如何的,韓寒並沒有寫出來,我想,他可能是想給我們留下一個寬廣的空間,任由我們去想象。 

  我最喜歡三重門裡的結尾處說的一句話:“走還是不走呢?也許放開這紛紛擾擾自在一些,但不能放開——比如手攀住一塊凸石,腳下是深淵,明知爬不上去,手又痛得流血,不知道該放不該放,一張落寞的臉消融在夕陽里。”三重門裡面的許多人許多事情,讓人不得不去感慨。如果可以重來的話,如果可以讓時光倒流的話,現在的他們都是風光和鮮活的。可是,人生對待任何人,都是公平的,人生,沒有草稿。 

  韓寒描寫的林雨翔,可以說是現在學生的代表了吧,有的學生從小就被父母逼着讀書寫字,沒有閑暇時間可以娛樂,我一個表妹,才4歲,卻已經被迫帶上了眼鏡;有的學生的家庭,因為父母的感情不合而鬧離婚,給他們的童年造成了深深的陰影;或者有的根本沒有改變傳統的教育模式,不斷的給學生增加負擔,即使是周六周日依然要補課,即使有教育政策在那裡,但是他們是私立的學校,教育局關不着。或者有的學生,在這樣的花季年齡,情竇初開的時期,被一些問題困擾着……總是,《三重門》似乎就是一個描寫我們的故事。 

我們不需要轟轟烈烈,只要在一顆純真的心下面,單單純純的,做好我們自己

您正在瀏覽: 三重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重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