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下課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課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雖然韓麥爾先生說散學了,但我們們卻像是說好一樣,都坐在位子上,沒有動。 

  我的心,好悶,好沉……抬頭看了一下從未這樣默契的大家,一樣的、都是一樣的表情,低沉,失落,悲痛的氣氛溢滿了韓麥爾先生的小院,使這個溫馨的小學堂變得很壓抑。 

  這一情形讓我原本就不舍的心情更加痛了……轉頭,可憐的人睜大了眼睛,看着這一“壯觀”的景象,憔悴的眼神里透露着複雜的信息,驚訝、驚喜、悲傷、喜悅交集在一起,散發著奇異的光,讓我看得出神。 

  見大家都不舍離開,韓麥爾先生扯出了一個笑,溫和的對我們說:“我的朋友們……既然大家都不捨得,那就讓我們在最後的這一刻,做完以後都無法做的事吧……”。我們面面相窺,不懂先生是什麼意思。直到他慢慢走到水壺的放置處,拿起,走出小院,到水龍頭旁緩緩伸出手,似乎用了很大的力氣才打開,看着純凈的水漸漸溢滿水壺,這一段時間內小院靜的能聽見彼此的呼吸…… 

  終於,水壺快滿的一刻,隨着吱吱呀呀的聲音,水漸漸由水柱變為水滴,小水滴,停止…… 

  整個小院里所有人的目光此刻都聚集在一個人的身上——只見韓麥爾先生吃力的站起,走向那株他親手栽的紫藤,在陽光的折射下,漂亮的水滴降落在紫藤的葉子,嬌柔的花瓣上。 

  我們立即反應過來,不約而同紛紛起身向著未結束的事物跑着,而我,沒有去,而是鼓起勇氣,走向我最想接近的地方——看着溫柔澆花的先生,我輕輕開口道:“老師,”溫柔的人抬起頭,看着我,眼中的好奇很明顯,“會的,我會的,我會永遠記住最美的語言——法語的!”我堅定的話讓他的臉部表情很精彩,驚訝,理解,微笑,欣慰,讓我更加堅固自己的信念且無懈可擊。 

  他將布滿滄桑的厚實的手輕輕搭在我的肩上,拍了拍:“好樣的……國家會為有你而驕傲的……”我向先生露出了發自內心的笑,回以我的,是更誠摯的心…… 

  又聽到了,那兩個在我心中根深蒂固的字——法蘭西萬歲!

您正在瀏覽: 下課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課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