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超越教材凸現主體--聽陳濤老師鐘錶的認識課後反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超越教材凸現主體--聽陳濤老師鐘錶的認識課後反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超越教材凸現主體--聽陳濤老師鐘錶的認識課後反 標籤:鐘錶作文 考後反思作文 課後感作文 課後作文

《鐘錶的認識》這一內容,可謂是“小學數學觀摩活動課‘’ 

的”傳統節目,歷來不知有多少老師選定這一內容參與數學課賽事,然而總感未突破傳統思維的束縛。可陳老師在這一設計中,獨闢蹊徑,將我們帶進神奇廣闊的數學世界。

  一。教學思路新。首先,陳老師不拘泥教材教材,大膽將兩課時的教學內容合為一節課上,這是一般教師做不到的。其次,陳老師在處理教材內容的方法上與眾不同。比如,陳老師敢於認識教材的"先天不足,根據學生的生活經驗,以上學一天的作息時間為情境圖引入,使學生明白我們學的數學是生活中的數學。

  二。教學理念新;數學教學是數學活動的教學。新《課標》指出;教師要向學生提供充分從事數學活動的機會,幫助他們在自主探究和合作交流的過程中真正理解和掌握基本的數學知識與 技能,數學思想和方法 ,獲得廣泛數學活動經驗。陳老師在教學中恰如其分地體現了這一教學理念。他不是簡單地教給學生現成的數學結論。

您正在瀏覽: 超越教材凸現主體--聽陳濤老師鐘錶的認識課後反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超越教材凸現主體--聽陳濤老師鐘錶的認識課後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