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 

  十一月不到,街上就颳起陣陣冷風。我跟在媽媽身後,故意保持着一段距離。不經意間,我看到了媽媽臃腫的身材和樣式土氣的衣服,心中不知為何對媽媽有了一種莫名的方感。 

  風,繼續放肆地吹,我冷不丁打了個寒顫,媽媽的背部像長了眼睛似的,她隨手脫下衣服地給了我,我亦隨手就穿了上去。 

  街角拐彎處,我遠遠的就看見了一幅奇異的畫面:年輕漂亮的女生挽着比她矮小許多的婦女。那個婦女佝僂着,一瘸一拐的走近了我。兩張模糊的臉此刻變得清晰無比,年輕的女孩身材高挑,長相也十分清秀。可她旁邊的那個婦女……身材矮小,背有些微駝,腳還有些跛,她的臉則像一塊風乾的橘子皮,上面布滿了深深的皺紋。這樣兩個人走在街上,迎來了不少目光的注視。 

  在拐角處的風似乎更強烈了。我連忙把頭藏進衣服里,卻用眼角的餘光看到了與我擦身而過的她們,年輕的女孩把自己的外套脫下來為婦人穿上,嘴裡還喃喃道:“媽,天氣冷了,穿上吧!”動作顯得十分隨意。 

  原來他們是母女……我不免感到驚訝,卻是因為她們臉上洋溢着的幸福表情。那一刻,她們母女之間相視一笑,那笑彎的嘴角,這濃濃的愛意,驅散了空氣中的寒流。就這樣,我看着她們一步一步互相攙扶着,走遠了…… 

  “在看什麼呢?”媽媽打斷了我的思緒。我這才發現媽媽的身體在微微顫抖,臉有些蒼白。我突然間明白了,立刻脫下外套還給媽媽說:“嗎,我好熱,給你穿吧!”我看到媽媽的嘴角有些微微上揚…… 

  夕陽的光輝灑滿大地,如同暈染開來的水墨畫,我和媽媽互相挽着走回家,背後的影子很長很長……

您正在瀏覽: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