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 

  在繁華的街頭,他們並不引人矚目,在喧鬧的城市他們的身影卻無處不在,他們發自內心的善良永遠與世同存! 

  ——題記 

  一個人乘車回家,買完了票靜靜地等着空位… 

  “多少錢?”一句話打破了我的思緒。我注意到了他們,農民工,是對夫妻。他們皮膚因長期照曬而變得黝黑;臉頰上能看得出那滴滴汗珠,身上是洗的發白的藍布衫,脖頸上都各自掛了一條黃乎乎的毛巾。 

  “2塊”售票員不耐煩的答道。丈夫放下了手中的提桶,從藍襯衫的內袋裡掏出了皺巴巴的兩張紙幣,用他那粗糙而又厚實的手遞給了買票員。或許是他們帶的東西太臟,也或許是他們的身上有汗味…周圍的人都向旁邊移了一步。但他們彷彿早已習以為常,男的繼續皺着眉頭,不知道想着什麼事情… 

  我終於有了位子,但坐上位子的我,目光卻始終沒有離開他們… 

  一站到了,坐在他們前面的人下了車,農民工毫不猶豫的把這個位子讓妻子坐了下來,也把他們的提桶和一些工具放在了地上,他們開始用方言講話,此時車廂里的人還不是很多,足以讓我聽到他們的聲音,雖然是方言,但幾個詞還是聽清了,什麼“女兒”“學費”“工資”,不用猜都知道他們是在說關於什麼的了,肯定是什麼女兒沒錢讀書吧,也真是怪可憐的。不過能時時刻刻牽挂着自己的女兒,看來他們還是對好父母。我心裡不由得想到。他們的談話慢慢結束,女的的表情變的無奈,甚至好像要哭出來,但男的始終保持着那般嚴肅,沉默。 

  車上的人越來越多,他們再也沒有說話,都在各自想着事情,這時,上來了一位老人,“誰給這位老大爺讓個坐?”賣票員扯着嗓子問道,沒有人動,我也默默的守護着我這來之不易的“寶座”,出乎意料的是,那個男農民工竟讓妻子讓出座位來,但妻子似乎有些不情願,磨磨蹭蹭的拿起了提桶,把座位讓了出來。老大爺連連感謝,妻子說了句“沒關係。”便又一次停止了說話。 

  車子還在搖搖晃晃地開着,他臉頰兩旁的汗水沒有停止過,在他那緊鎖的,眉頭中,我彷彿能看到他為了遠在他鄉的兒女的學費在工地上忙碌的身影;彷彿能想象到他為了趕上班點而焦慮的心情;又彷彿能看到他為了省幾元錢而捨不得買一瓶純凈水的情景…他,是一家之主,是孩子的父親,母親的兒子,妻子的丈夫,是家裡唯一的男人,家裡的頂樑柱!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太陽漸漸落了山,車門又一次被打開,他和妻子匆忙地拿起了提桶,拖着疲憊的身體和穩重的步伐匆匆的下了車。在昏黃的斜暉下,我回頭看着他那越拉越長,越拉越大的身影,不知怎麼,我竟流下了眼淚,這滴淚是流給那個家裡唯一的頂樑柱,好父親,好兒子,好丈夫的農民工的! 

  這一刻,我明白了生活的意義;這一刻,我懂得了善良的內涵;這一刻,我真真正正認識到了一個善良的人。 

  如果可以,將來,我想成為這樣的人,成為這樣顧家,善良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