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默默無名新觀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默默無名新觀念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聽到“默默無名”這一詞,就會聯想起戰爭時期的無名人士,他們默默在一處為祖國奉獻了他們的一切。而後,大家也因他們的無私精神而感到驕傲。

  現在,事業發達起來了,祖國也變強大了;但這種“默默無名”的精神也仍然存在。

  在現代社會裡,也有許許多多的人無所事為,整天遊逛在街上;甚至還有許多少年兒童沒有上學,出來揀垃圾賣。

  但,也有許多人能在這個社會上,讓人羨慕;讓人覺得高不可攀的位置,他們卻可以做到。就如楊利偉同志,他為何會讓如此投以羨慕目光?正因他的勇敢、敏捷的性格使他成為航天員,也正因他的堅持不懈、努力拚搏,使得他登上了神舟五號,也正因此,祖國也向前跨進了很大的一步。他,勇於向世界邁進,向知識社會靠近,不畏競爭社會,而勇於突出。

  一個人,能發掘自己的潛能,還具一顆不畏懼的心,那他就能在這個世界上突出起來。

  如今,就在學校里的學生了變得“默默無名”。

  課堂上,同學們獃獃地望着老師,默默地坐在座位上,無動於衷;課後,同學們,盡情歡樂,蹦蹦跳跳地,快樂極了;放學后,也遲遲未回家,在街頭遊逛;心理上,也有同學們厭倦了讀書,並欲棄書投業……

  這種種的現象,同學只都處在“默默無名”的角落裡。

  現代人,仍心存着“默默無名”的精神,他們想像戰爭時代時,那些無名士那樣受到大家的讚揚。

  現代人與古代人,已是跨越兩代了根本就不可對論。

  現代人有現代的文化、精神;要宏揚古代的高尚品德情操,要埋沒追逐俗氣的精神。

  在現代社會裡,“默默無名”已被否決了。我們必須要挺身而出,不可在某一角落裡獃著,這不可能會為祖國增光添彩。

  我們必須要立志成才,而且要從知識開始,知識是開拓創新的一個根源,必不可失。因此我們必須要從小節開始,在課堂上,要積極回答問題,勇於提出疑難,不再沉默於煩躁的氛氣中,課後、放學后,要樹立起良好的心態來面對讀書。

  我們要把“默默無名”這種俗氣踢走。要使我們煥然一新,變得勇敢、有氣魄、有活力……

  古代“默默無名”,已被現代“勇於突出”而取代!

您正在瀏覽: 默默無名新觀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默默無名新觀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