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解開了心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解開了心結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因為有着一顆高高在上的自尊心,所以有件事使我心中有了個結,從此悵然若失。後來,我憑着樂觀和豁達戰勝了煩惱與憂愁,終於找回了昔日那個無憂無慮的自己。

  兩年級時,學校要舉行一次團體操比賽。我們班跳的是兔子舞。我幸運地被宋老師選入了跳舞隊。缺少運動細胞的我終於有了一次表現的機會,高興得我一蹦三尺高。

  從此,我們每天都辛苦的排練。直到有一天,老師對我們要淘汰幾名同學時,我很擔心,因為我總是跟不上節奏,但我每天回家都會去練,我比別人更加努力。可是結果對我來說是殘酷的:老師把我換成了許路菊。當同學們告訴我這個壞消息時,我不敢相信,我不願接受,我怔住了。

  那天,我真正體會到了失敗是什麼滋味,得到的東西又馬上失去的感覺。回家的路上,我思緒萬千,悶悶不樂,一切都顯得那麼不順眼,天不藍,雲不白,連花草在我眼裡也是醜陋的。微風乍起,樹葉發出的“沙沙”聲,那在我耳里卻是對我的冷嘲熱諷。我踢着路邊的石子,邊走邊傷心地想:我多麼看重這次機會啊!如果原來得了名次,還能得星、受表揚,享受同學對待英雄凱旋歸來一般的待遇。可這令人嚮往、美好的一切,就這樣與我失之交臂。說實話,我心裡有點恨許路菊的。

  回到家后,我哭了,我恨我自己沒有把握住機會。媽媽看到了,便問我怎麼了。我便把事情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我的話,撫摸着我的頭和藹地說:“一棵樹給大自然一片綠,一株草給大自然增添了一絲綠,但它們都體現了自我價值,都是一樣的。你雖不能參加比賽,但可以為他們加加油,鼓鼓勁,不也是為班級出力嗎?只要意義一樣,表現的形式不一樣那又怎麼樣!只要爭取了,儘力了,就行了。你不應該恨許路菊的,應該為她高興,為班級高興!班級多了份力量,也就多了份取勝的希望!”

  媽媽說完了,我緊皺的眉頭也舒展了,心裡一亮。終於,我想通了,我不在為自己的被淘汰而沮喪,我為自己解開了這個心結而慶幸!

您正在瀏覽: 我解開了心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解開了心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