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給我買了一本《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告訴我這本書中的主人公保爾的精神激勵了中國幾代人,讓我們來看一下保爾是怎樣工作、學習的。

  保爾生活在非常艱苦的戰爭年代,他一直非常頑強的工作、學習。後來他癱瘓了,雙目失明了,但他毫不灰心,拿起筆堅持寫作,最後根據自己的經歷寫出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小說。我有一個舒適憂鬱的環境,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遇到事情就依賴家長。有時,媽媽讓我作家務,我在看電視是或玩時,就會說:“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今後我一定要改。

  我要永遠記住保爾的話:“一個人的一生應這樣渡過,當他回首往事時不應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應碌碌無為而羞恥。”雖然現在我不理解這句話的含義,但我一定要記住這句話。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