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視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視線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題記 

  這是一個下着雨的午後。 

  柏油路面被突如其來的雨打濕了,街上路人行色匆匆,五顏六色的傘一時間匯聚成一條河,一條一直流向街的盡頭的小河。 

  我站在屋檐下,冷風從街的一頭吹來,鑽進我的衣領,牽起我的衣襟。我打了個寒顫,雙手抱住自己的肩膀。心頭是冷的,被風一吹,便麻了,沒有了知覺。 

  我漫無目的地看着這條街,忽然我的視線停住了。 

  街角出現了兩個人,我暫且把他們定為一對母子,或許,他們不是一對母子,不,應該一定是一對母子。

  白髮蒼蒼的老母親坐在輪椅上,推着車的是一位中年男子。

  那時下着雨,雨不大,淅淅瀝瀝的,編成了一道簾,似乎在上演一場戲,一場沒有對白的戲……

  男子穿着襯衫,打着黑傘。他不時俯下身子,在老母親的耳邊說著什麼,我無法聽見,只能看見他的嘴唇在微微翕動。

  輪椅上的老人牽起嘴角,劃開一道美麗的弧,她笑了。嘴角旁邊的酒窩陷得那麼深,彷彿盛滿了甜蜜。

  他們緩緩前行着,路人們的目光也被他們吸引,不少人停下了匆匆的步伐,駐足觀望。

  輪椅停下了,老人膝上的毯子悄然落下。男子趕忙彎腰撿起,重新蓋在了母親身上,並將褶皺一一撫平,動作是如此利索。

  她並沒有起身,而是用手指着一棟正在修建的住宅,對老人說著笑着。

  老人點點頭,又高興地笑了。

  男人推着輪椅繼續前進。

  那一刻,冷風吹拂着我的身體,我感到一股無可名狀的暖意在心底泛起,軟軟的、柔柔的……

  男子遠去的背影是如此高大,無意間,我看見了他背後的一片水跡,襯衫緊緊的貼在背後……

  這個季節的雨後沒有彩虹,但在那對母子遠去的方向,我分明看到那麼一道虹懸挂在蒼穹間,我的視線也隨之被深深吸引。

您正在瀏覽: 我的視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視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