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視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視線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中考前夜,銘刻在我心中的不是你那故作輕鬆的笑容,進人我視線的是你稀疏的頭髮、略帶散亂,黑白各半。你躺在我身邊,像兒時那樣輕輕地拍着我讓我人睡,我的父親。

  雖然我已經知道了考場在哪,但你執意要送我前來,家中的短短爭執,我的視線看到了你焦急擔心的眼神。我同意了。

  車棚中,我熟練地打開自行車鎖,印入我眼帘的是你為我保養到一塵不染的愛車。抬起頭,映入我視線的卻是你彎彎的身子。

  父親的殘疾車明顯開得比我快,看着他在前方行駛,我默默地在後面跟着,靜靜地在後面看着。反光鏡中,是你飽經風箱的面容,雖然面無表情,雖然目視前方,但我依然能感到你對我的牽挂。

  轉彎處,父親在反光鏡中看了一眼,那一眼現在依然在我心間,充滿了關切,就像在檯燈旁看着我寫作業那樣我不禁愣了一下。

  沿着你的車轍,我繼續前進,主幹道上全是趕考的學子們,瞬間塞滿了你與我之間。我努力地昂起頭,在車流中尋找你的蹤跡,一個熟悉的背影進入了我的眼眶。你的背影突然漸小,又漸漸變大,你有些擔憂,似乎在尋找着車流中的我的身影。我心中有着說不出的感激和酸楚。

  好不容易和你的殘疾車並列前行,一個不小心,紅燈又將我們隔開,看着你在另一端頻頻回首,我幾欲有過去的衝動。紅燈的轉換,我又看清了你的身影,你看到了我,似乎整個人都鬆弛了下來,我看到你,也有了似乎久別重逢的感覺。

  考場門口,老師面授機宜,你漸漸遠去。看着你,我百感交集,能做的只有等待開考……

  三天後就是假期,就是輕鬆的日子,看不到你的整日擔心,整日焦慮,或許成績公布后你會帶我去旅遊,那時我們再好好放鬆……

您正在瀏覽: 我的視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視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