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視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視線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像只美麗的匣子,裡面珍藏着色彩斑斕的的回憶。曾經的一幕幕,早在心底印下烙印。牽手的難忘,成為夜空最耀眼的星星。

  深秋的黃昏,獨自一人漫步在林蔭道上,一顆忙碌了一天的心終於可以平靜下來。在秋風的吹拂中,只是希望能夠好好放鬆一下。就在那不經意間,一幅溫馨的畫面闖入了我的視線。那一幕,引起了我兒時的回憶:

  那是一對父女倆,父親騎着自行車帶着剛放學的小女兒,那小女孩大概只有四五歲,稚嫩的小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她坐在父親的車后,調皮地伸出那雙小手,大聲地喊着:“爸爸,牽!”可是爸爸只是顧着專心騎車,沒有搭理她,因為他知道他的責任重大。小女兒生氣了,伸出的小手抓住了父親的衣角,又喊着:“爸爸,牽!”這是父親才騰出一隻手去牽住女兒的手,另一隻手牢牢的控制着自行車。小女兒心滿意足地笑了。她卻不知道她的父親卻是滿臉的緊張和憂慮……

  看到這一幕,我的心被深深的地觸動了,這一幕不是曾今我和爸爸牽手的再現嗎?

  在我第一次離開家鄉,到別處求學時,爸爸來送我。再過馬路時,爸爸緊緊地抓着我的手,生怕有個閃失;或許也是因為爸爸捨不得我吧!爸爸牽着我的手越過了馬路,那牽手的溫暖雖然只有短短几分鐘,可我卻從中讀出了父愛的深沉和偉大。就這樣一個簡單的動作,可能會被爸爸忽視的動作,女而卻從中讀懂了她的父親是怎樣在愛她。

  數年後的今天,我仍在尋找兒時的溫暖,主動和爸爸提出要求:

  “爸,我們去看日落吧!”我調皮地趴在爸爸肩上要求道。

  “看日落?好吧,既然你提出來了,那我就順從你吧!”爸爸爽快地答應了我的要求。

  “貪婪”的我又提出一個令人可笑的要求:

  “爸,牽手!”

  那一霎那,我看到爸爸臉上前所未有的詫異。

  “牽手?你——你都多大了還這麼幼稚?”

  “不嘛,就要就要!”我撒嬌着。

  爸爸拗不過我,只好答應了。

  傍晚時分,夕陽西下,爸爸牽着我一起來到山下的草地上看日落。

  “爸,你看那日落是不是很美啊!”我感嘆道。

  “是啊,好久沒看到過這麼美麗的日落了!爸爸應道。

  深秋的黃昏,夕陽是那麼燦爛,那麼溫暖,爸爸牽着我的手一直沒有放開。

  在夕陽的照射下,那對父女倆又闖入了我的視線:

  父親騎着自行車,帶着小女兒……

  “爸爸,牽!”……

  晉城市陽城縣陽城四中初三:王娜

您正在瀏覽: 我的視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視線 暫無評論